插頭不用就要拔光光?破除節能減碳的7個迷思!

插頭不用就要拔光光?破除節能減碳的7個迷思!

插頭不用就要拔光光?破除節能減碳的7個迷思!

 

資料來源:http://clickme.net/29080

 

冬天的時候,就算暖氣是一直開,但是一走出暖氣房,立刻冷的想掉頭走回去_(:з」∠)_
小編看到電費單的時候也快昏倒了,冷成這樣用電量大增也是沒辦法的嘛><

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節能減碳的小撇步,不過其中卻蘊藏了許多的迷思…現在就來幫大家留言終結吧!

1、電風扇可以降低室溫?

在美國Delaware Valley都會區規模最大的水電公司Horizo​​n Services表示,電風扇只能夠冷卻你的皮膚,而不是空氣。

當空氣流動的時候,我們的皮膚會感覺的涼爽、不悶,但其實電扇吹出來的風和室溫是一樣的,就算你在房間吹到天荒地老,溫度也不會再降低。

2、冷氣溫度設定越低,室內會更快降溫?

並不會。冷氣運作的速度是一定的,將溫度設定更低只會讓它更操,但要十分鐘才降溫的房間不會五分鐘就到設定溫度啦!
順帶一提,溫度設定每提高1度就能省6%電。

3、用節能空調就能節省電費?

即使是最高效率的節能空調,如果不正確的安裝或選擇錯誤的尺寸都可能會浪費多達1/3的能源。而且雖然節能省錢了,大部分的人卻會再去買更多電器,造成更多的能源消耗。有點本末倒置的感覺呢~

4、反覆開關更耗電?

小編從以前就聽聞過電腦不關會更省電,所以很多同學都不關電腦的。

不過Horizo​​n Services卻認為那是20幾年前的電腦才會這樣,現在的電器產品通電時所消耗的能量早就比不需要時卻開著的能量消耗少囉!順手關掉電器還是比較節省的。

5、把不用的插頭拔掉可以更省電?

對於有待機功能的電器,例如有時間顯示的微波爐啦、關掉還閃著燈的電視、電腦螢幕等等的確會比較省電。但是像電風扇那種,根本不用擔心它會耗電。

小編自己住外面的時候是直接把接電腦的延長線拔了XDDD電費豪省啊~
 

6、如果髒衣服的量超過蓄水槽一半,分兩次洗會更好?

夏天光是一天就要換好幾件衣服,髒衣服一下就堆起來了!理論上洗一次絕對會比洗兩次省電,但是如此一來洗衣機超出他能負荷的洗滌量,不但縮短洗衣機的壽命,表面上感覺節省了時間和水費,衣服上汙垢卻沒有洗掉,嚴重的話還需要重洗!

7、省電燈泡最省電了!

其實只比鎢絲燈泡還省電而已,有些地方用的還是更省電的日光燈呢!換成鎢絲燈泡反而會更耗電喔!

電費使人愁嗎?看過以上7點之後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為了自己、也為了努力生存的北極熊,從現在開始節能減碳!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