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分鐘電鍋義大利麵

十五分鐘電鍋義大利麵

十五分鐘電鍋義大利麵

 

資料來源:http://blog.udn.com/nbc001/9989305

 

食材:

絞肉(約15元)

紅蘿蔔(約2.5元)

洋蔥1/4顆(約2.5元)

新鮮蕃茄(因為買不起牛蕃茄,就用聖女小蕃茄約6顆,差不多就6塊錢吧)

空心義大利麵(一杯半的麵配三杯水,大約10元左右)

蕃茄醬約50公克(700公克/60元..嗯50公克=4.25元,納含量約650毫克)

鹽巴(一小匙,不用錢)

 

作法:

 

01.內鍋放義大利麵及水(淹過食材)還有少許鹽(鹽會讓義麵變得更好吃,另外選用立體造型的義麵不會黏鍋,就不用費心的邊煮邊攪了)。

02.上面再放個會導熱的(國中時營養午餐)鋼盤,洋蔥跟紅蘿蔔我想把它們煮的很軟,所以放鋼盤上,絞肉跟小蕃茄就不需要太高溫,所以用磁碗來溫和的導熱就好了。注意,絞肉本身很容易熟,放鋼盤上煮的話,會變得老老硬硬的。

03.外鍋放半杯水,然後就可以關上鍋蓋放著讓它自己煮到熟。

04.十五分鐘後電鍋會自動跳起,這時就將煮麵的水倒掉,再把配料淋上去即可。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