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結人緣的處世經前言

厚結人緣的處世經前言

厚結人緣的處世經前言

 

為人處世非有“厚”的功夫不可。如果為人內向須腆,不能忍受各種在處世交往中的屈辱,過於顧及自己的虛榮心,就不能夠與朋友和敵人相處,更不可能抓住機會顯示自己,即使本身有出眾的才智,也會淹沒在芸芸眾生裏面,這是非常可惜的。

  我們主張“黑”,我們絕不是強調在世間行使惡,只是為了每一個人以合適的方式在一生中贏得真正屬於自己的那一份幸福。“黑”也絕不能“不擇手段,放棄道德,只要對自己的名利有益,就毫不猶豫地使用它”。這裏我們所說的“黑”,不是簡單的詭計多端、狡詐陰險,它更包容了睿智、謀略與高瞻遠矚的深刻內涵。誰要想充分實現自我的價值與品質,誰就要擁有較別人更多的智慧與韜略,這是現代人要成功所必需的。

  厚黑學是當今社會上每個人所必須知道的學問,無論你是領導、普通人或商人。

  作為領導,你必須清楚地知道:社會是一個旋轉的大舞臺,處世是一道難解的方程,解題的訣竅在於你怎樣去管人。因為,從古至今,“仕途”是改變人生命運的一條天梯。為官一處、造福一方,恐怕是每一位領導者的理想。身為領導者你只有在管人時學會毛遂自薦、背靠大樹、不恥下問、忍辱負重的領導堅忍術,殺一儆百、以毒攻毒、鐵面無私、除惡務盡等領導立威術,以及忍與伸、捧與殺、炎與浮、賞與罰的領導對抗術。這樣,你所管轄的範圍內的人才會服從於你,讓他們更為敬重於你,你才會成為更有魅力的一位領導人,只有學會這些管人的藝術,才是你作為領導者終身受益的法寶。在形形色色的社會中,明辨是非十分重要。在未看清是非曲直,寧可裝做塗不行動,而不可裝聰明輕舉妄動。在日常生活或工作中,並不是什麼時候都需要明明白白的,在某些特定的場合,出於全局考慮,需要使用一點模糊的領導術。面對危難為官者要能忍能伸,方顯領導本色。君子要屈而有度,不要英雄氣短。因此,領導者只有能屈能伸才能堪稱楷模。既然,從政者必須屈能伸,能柔能剛,亦寬亦嚴,亦恩亦威。因此,對待下屬既要有軟的一手,也要有硬的一手,只有恩威並用,才能直正樹立大正的官威。

  作為普通人,你同樣需要學會用厚黑學中的學問學會處世。人生在世,每時每刻都不離開與人打交道,待人處世與每個人的關係,猶如魚得水一樣,須臾不可分離。然而,世事如井水,如何探得其中深淺,最終達到如魚得水的境地,卻需要下一番功夫。俗話說: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亦文章。就是其中的一個深知的處世哲理。

  在世時變遷的社會中,在世事紛繁、人心不古,為人處世舉步維艱的時候,我們怎樣才能在越來越複雜的社會中站穩腳跟、呼風喚雨、左右逢源、一帆風順地使自己的人生更為完美呢?古人日:君子立身處事貧賤不移、威武不能屈、富貴不能淫。然而,能真正做到的人越來越少,但,只要你本著仁愛處世、以寬待人的原則,相信你的人生定會放出燦爛的光芒。

  作為商人,在經商方面更要有一套自己的手段,這樣我們才不會在競爭激烈的商場中被對手打倒。因為,自古商場,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尤其是現代商戰,競爭更為殘忍和激烈,要想在決逐中獲勝,並永遠立於不敗之地,就必須懂得現代商戰中的經營之道、運作之術、致勝之法。縱觀古今歷史,經商不過是“軟”、“硬”兩手,對商家而言,其守業、合作、謀利、分享等種種經濟行為,無不需要“軟”道;其創業、投資、競爭、壟斷、兼併等過程,更離不開“硬”術。“新經商”不僅從以上方面說明瞭“軟”、“硬”在商界的重要性,還具體介紹了“軟”、“硬”經商泰斗的一些經商法寶。縱觀古今中外成功商人和企業家經營謀略,無不滲透著商界的辨證哲學。守業需要耐心,與人合作講求誠信,謀求利益應取放有度,贏得客房更要懂得讓利與人……總之,新經商不是教你妥協、退讓,而是告訴你一種嶄新的經營智慧。所以,要想做一個合格、成功的商人,你只有從“軟硬兩手”開始做起。從新經商中的“硬”招保身,以“軟”招克敵,重新詮釋商界成功者的不敗之秘。本書是一本綜合的世事書,它不僅教你如何做一位出然的領導者,讓你利用“處世經”威力,你會發現自己必須掌握自己的命運,尋找自己的人生之路,而不是做別人的夢,去實現他人的理想;本書還告訴了你如何讓你成為一位更有魅力的管理者。你要想在多變的社會中有一套自己的處世、做人的方法,本書一是本不得不看的經典佳作。

  厚結人緣的處世經

  人既是自然的,又是社會的。作為社會中的一份子,我們每一個人都不是孤立存在的,都免不了要和周圍的人發生各種各樣的交際關係。而如今世事紛繁、人心不古、為人處世舉步維艱,我們怎樣才能在越來越複雜的社會中站穩腳根,呼風喚雨,左右逢源,一帆風順地逐步完善自己的人生呢?

  古人雲:君子立身處世貧賤不移,威武不屈,富貴不淫。這是封建社會中理想的做人準則。然而,這並非人人都能辦得到。如今,在市場經濟浪潮的衝擊下,隨著經濟意識的進一步強化,能真正做到的人越來越少。但中國畢竟有著幾千年的文明史,施“仁”、“愛”依然是社會的主流,只要你本著以厚處世、以寬待人的原則,相信你的人生定會綻放出燦爛的光芒。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