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撇步]-殺死蟑螂方法

[生活小撇步]-殺死蟑螂方法

[生活小撇步]-殺死蟑螂方法

蟑螂藥 一

將水及洗碗精加入噴霧器中(就是那種美容院用的就可以了),搖晃後,就成了自製的殺蟲劑,

對準張榔頭與身體的接合處噴即可(因為他們是靠那裡呼吸的)

 

蟑螂藥 二

材料:

1 麵粉1碗

2 鮮奶1碗

3 糖2大湯匙

4 硼酸1盒(藥局有售)

5 洋蔥1碗

作法:

1.用紙板(飲料的箱子即可)剪下些許的小紙片(約5公分的正方形)!

2.再將所有材料放入塑膠袋內,並將袋口綁緊,揉捏(或輕拍打)塑膠袋使其袋內之材料能攪拌均勻!

3.再來將塑膠袋的一角剪下(不要剪太大),然後在每一張小紙片上擠一點如酸梅的大小(像擠奶油一般)即可!

4.最後將擠上材料的小紙片放在屋子的各個角落,如廚櫃下、沙發下、衣櫥下、牆角等蟑螂會出沒的地方(雖會乾掉但可放五六個月的時間,再重新製作時才將舊的丟棄)(短時間內對螞蟻也有效)

 

蟑螂藥 三

用辣椒粉加胡椒粉以1比1的比例混合,撒在廚房的排水口邊或常出入的地方即可

 

蟑螂藥 四

30坪以下的房子〈以上就2倍的份量〉:四顆馬鈴薯和半包硼酸〈到藥房買〉。

 

蟑螂藥 五

櫥內常有蟑螂存藏,是因溫度及環境都適合其逗留之故。可噴殺蟲劑驅散,也可放置硼砂,或往中藥鋪買吳茱萸,搗碎,用紙巾包成小包放入櫃內,蟑螂就會因怕這氣味而避開了。

 

馬鈴薯煮熟壓成泥,和半包硼酸和勻在一起,捏成樟腦丸大小,放置在蟑螂出沒處即可。成分不具毒性〈比例很重要〉,但蟑螂就是不喜歡那個味道,所以會遠離。

 

將新鮮夾竹桃葉置于蟑螂活動之處,蟑螂便不再靠近此處。把鮮黃瓜放在食品櫥裡,蟑螂即會遠離。在室內放一盤切好的洋蔥片,蟑螂聞其味便會立即逃走。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