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聞收藏-太善良 近7成上班族曾揹黑鍋

趣聞收藏-太善良 近7成上班族曾揹黑鍋

太善良 近7成上班族曾揹黑鍋


拷貝來源:http://tw.news.yahoo.com/%E5%A4%AA%E5%96%84%E8%89%AF-%E8%BF%917%E6%88%90%E4%B8%8A%E7%8F%AD%E6%97%8F%E6%9B%BE%E6%8F%B9%E9%BB%91%E9%8D%8B-213000092.html




    日劇《半澤直樹》結局創下驚人收視紀錄,劇中「下屬苦勞是上司的功績、上司的過錯是下屬的責任」,一語道盡工作職場的無奈。


    360d才庫人力資源昨發布「職場揹黑鍋調查」,近7成受訪上班族有「揹黑鍋」的經驗,「個性太善良」是公認最容易揹黑鍋的人。56%上班族也認為,當部門出現狀況時,主管會把過錯推給下屬。


    職場求生存,刀光劍影難免碰上。經驗老道或聰明機靈者,多可幸運地安全逃過;過於善良或神經大條,最後怎麼陣亡的都不知道。


    人力銀行這份「揹黑鍋」調查也同時指出,曾揹黑鍋者高達68%事後才知道自己成了冤大頭,19%是事先有共識或心理準備,11%則因正義感挺身而出。


    這份調查進一步詢問上班族,當面對主管把錯誤歸咎到身上時該怎麼辦?51%上班族選擇「默默承受」,只要能保住飯碗就好;29%受訪者選擇「當面反擊、追求公道」;僅有15%會向更高層報告,以請求協助。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表示,若黑鍋涉及法律、金錢(含背信、掏空等)或人格會留下汙點,「打死」不能認,因為一旦惹上會很麻煩,且得不償失。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