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歲上大學榜首挨酸「好意思嗎」!小嫻不忍反擊:我礙到你了嗎?

43歲上大學榜首挨酸「好意思嗎」!小嫻不忍反擊:我礙到你了嗎?

43歲上大學榜首挨酸「好意思嗎」!小嫻不忍反擊:我礙到你了嗎?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entertainment/news/43%E6%AD%B2%E4%B8%8A%E5%A4%A7%E5%AD%B8%E6%A6%9C%E9%A6%96%E6%8C%A8%E9%85%B8-%E5%A5%BD%E6%84%8F%E6%80%9D%E5%97%8E-%E5%B0%8F%E5%AB%BB%E4%B8%8D%E5%BF%8D%E5%8F%8D%E6%93%8A-%E6%88%91%E7%A4%99%E5%88%B0%E4%BD%A0%E4%BA%86%E5%97%8E/ar-BB1kF9eK?ocid=msedgntp&pc=DCTS&cvid=590f8cb7a67a4786af8a44f331f834fd&ei=7


    43歲小嫻日前宣布以榜首身分考上屏東大學音樂系,結果出現不少酸民批判,「你都幾歲了? 上大學好意思嗎?」小嫻直球回應反擊,「為什麼要活成別人想要的樣子?抱歉,你心目中理想的我,不代表是我必須要成為的樣子。」


    小嫻去年12月在臉書宣布,已通過特殊選才的甄試考上屏東大學的音樂學系,並高居榜首,興奮地說,「我考上大學了!!!耶」,沒想到卻被酸民嗆,小嫻反擊,「或許我年紀大,或許我沒有音樂班的底子,我不會那些樂理,你會瞧不起我,覺得別人累得要死要活的,憑什麼你念榜首,我告訴你,我雖然沒有樂理底子,但我有20多年的表演經驗,也有實務經驗,我跟其他同學不同的是,我累積的社會經驗,也是我的實力。」


    小嫻更強調:「抱歉,你心目中理想的我不代表是我必須要成為的樣子,那你能不能尊重我的個人意願和想法?讓我可以自由自在的發展,我的存在礙到你了嗎?你看不慣我的做法,我也懶得理你的想法。」


心得:

    01.炫富就是狂 ~ 有實力(有錢有閒)就能囂張 [有錢任性 沒錢認命]

    02.社會秩序/規定/規矩/遊戲規則/世俗眼光 -> 有錢人說的算(有錢人說了算) [韓劇:1%的可能性/百分之一的可能性]

    03.真理 -> 因果說了算 [凡夫畏果 菩薩畏因]

One thought on “43歲上大學榜首挨酸「好意思嗎」!小嫻不忍反擊:我礙到你了嗎?

  1. 0多歲上班族猶豫「花500萬攻讀美國碩士」?網點破關鍵:看將來職業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30%E5%A4%9A%E6%AD%B2%E4%B8%8A%E7%8F%AD%E6%97%8F%E7%8C%B6%E8%B1%AB-%E8%8A%B1500%E8%90%AC%E6%94%BB%E8%AE%80%E7%BE%8E%E5%9C%8B%E7%A2%A9%E5%A3%AB-%E7%B6%B2%E9%BB%9E%E7%A0%B4%E9%97%9C%E9%8D%B5-%E7%9C%8B%E5%B0%87%E4%BE%86%E8%81%B7%E6%A5%AD/ar-BB1lH8Yh?ocid=msedgdhp&pc=DCTS&cvid=5dd81f6b7d9a4e66e2c8e6a9469633ab&ei=38

    近期在PTT上有一位網友發文詢問「30歲花500萬唸美碩值得嗎?」,原PO是一位30歲左右的上班族,雖然收入沒有科技業年均300萬的程度,但收入至少有年薪百萬,穩穩地做算不愁吃穿。但他有一個夢想,為了年輕時的夢,想要順著追夢衝動出國留學,並且已有成功申請到美國密西根大學。

    但他也表示,學費2年下來就是500多萬,讀書也會少賺一些薪水,將原本賺的錢投資下去,也不確定多久才能回本,此外生活社交圈都要打掉重練,還有語言的挑戰、同學的年齡差距等,「如何融入」是個壓力。這讓他感到膽怯,猶豫著跳出舒適圈到底值不值得。

    有部分網友認為不划算「不划算,去國外的都是在洗學歷的多」、「美國現在通膨不是蠻嚴重的嗎」、「花了幾百萬,結果剛回來的時候做保險」,但也有網友分析關鍵點在「未來就職」,「看科系跟工作前景吧」、「去就是要以留在當地工作為目標」、「要看畢業後能不能找到美國工作」。

    而也有網友鼓勵原PO追夢「就去吧,不然40歲的時候你還是會問自己同樣問題」、「既然是年輕時的夢,還管值不值得?衝啦」、「如果是為了圓夢,那肯定值得」。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