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救重病妻…人夫捐腎才知「是親妹妹」 崩潰:孩子都2個了 [親兄妹結婚新聞]

為救重病妻…人夫捐腎才知「是親妹妹」 崩潰:孩子都2個了 [親兄妹結婚新聞]

為救重病妻…人夫捐腎才知「是親妹妹」 崩潰:孩子都2個了 [親兄妹結婚新聞]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health/other/%E7%82%BA%E6%95%91%E9%87%8D%E7%97%85%E5%A6%BB-%E4%BA%BA%E5%A4%AB%E6%8D%90%E8%85%8E%E6%89%8D%E7%9F%A5-%E6%98%AF%E8%A6%AA%E5%A6%B9%E5%A6%B9-%E5%B4%A9%E6%BD%B0-%E5%AD%A9%E5%AD%90%E9%83%BD2%E5%80%8B%E4%BA%86/ar-BB1juElX?ocid=msedgntp&pc=DCTS&cvid=79e20bf2f06c450e8a9df1c1b907fc8a&ei=22


    「結婚6年了,才發現妻子是我的親妹妹…」一名人夫崩潰發文,因一出生就被人領養,對親生父母的資訊一無所知。然而日前為了捐腎給妻子,健檢時竟意外發現兩人的親屬關係,讓他頓時天崩地裂,「孩子都生2個了…我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


    該名人夫在「Reddit」論壇發文,提到妻子身患重病需要腎臟移植,但其親屬卻沒有一人符合捐贈條件。為了救妻,他即便知道兩人沒有血緣關係,也期盼著一絲絲的希望,請醫師幫忙做HLA(人類白血球抗原)檢測。不久後,人夫也接到醫院來電,告知他與妻子的匹配度「異常地高」,令他相當興奮。


    不過醫師接下來的說明,卻讓他瞬間從天堂掉到地獄。由於HLA除了能拿來確認患者是否對捐贈者的移植細胞產生反應,同時也被用來做親子鑑定。一般來說,父母與孩子的匹配率約為50%,兄弟姊妹則是0-100%,而醫師根據兩人的匹配程度,也認定他與妻子有血緣關係,「他是你的親妹妹」。

    此話一出令他頓時天崩地裂,人夫表示,因為自己一出生就被人領養,對原生家庭的資訊一無所知,而他與妻子是在8年前透過工作認識的。如今兩人已結婚6年,並育有2名兒女,卻突如其來得知兩人是親兄妹的真相,讓他崩潰不已,「我知道我們的關係是不對的,但他是我的妻子、是我孩子的媽…我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

    原PO也透露,目前這件事情僅有他跟醫師知情,妻子及其他親屬則不知道真相。貼文曝光後,眾人則勸他別公開真相,「你們已經結婚生子,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最重要的是,你們的孩子是健康的」、「雖然知道真相的你很痛苦,但既然這段時間你們都好好的,那就沒有必要去改變」。

心得: 離婚/外遇有正當藉口(理由)了

One thought on “為救重病妻…人夫捐腎才知「是親妹妹」 崩潰:孩子都2個了 [親兄妹結婚新聞]

  1. 台南夫妻亂倫!結婚4年驚知「祖父母是兄妹」 慘被判無效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5%8F%B0%E5%8D%97%E5%A4%AB%E5%A6%BB%E4%BA%82%E5%80%AB-%E7%B5%90%E5%A9%9A4%E5%B9%B4%E9%A9%9A%E7%9F%A5-%E7%A5%96%E7%88%B6%E6%AF%8D%E6%98%AF%E5%85%84%E5%A6%B9-%E6%85%98%E8%A2%AB%E5%88%A4%E7%84%A1%E6%95%88/ar-BB1lusm3?ocid=msedgntp&pc=DCTS&cvid=2c430cabc4e640dce98a4b6421ab356d&ei=10

    結婚後才知和老婆有血緣,意外成亂倫!台南一名郭姓男子和吳女結婚4年,突然發現自家祖母,和妻子的祖父竟然是「兄妹」,代表他和妻子其實是有血緣的親人,讓他崩潰提告,遭法官判定2人婚姻無效。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郭男與吳女於2019年1月結婚,卻發現自己的祖母,竟和妻子的祖父是兄妹,等於是他和妻子是「旁系血親6親等」的親屬關係,即為近親。

    不過,根據民法第983條第1項第2款「旁系血親在六親等以內者,不得結婚」,代表郭男和吳女婚姻無效。對此,知道真相的而吳男,也一狀告上法院,提告自己與妻子婚姻無效。

    台南地院法官調查戶籍資料後,確定郭男和吳女是旁系血親6親等關係,並依民法第988條第2款規定,判決郭男、吳女婚姻無效,但還可上訴。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