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萬3可「包月住飯店」何必租屋?員工透露:有人砸500萬長住 [租屋 VS 住飯店(旅社) VS 養老院]

花1萬3可「包月住飯店」何必租屋?員工透露:有人砸500萬長住 [租屋 VS 住飯店(旅社) VS 養老院]

花1萬3可「包月住飯店」何必租屋?員工透露:有人砸500萬長住 [租屋 VS 住飯店(旅社) VS 養老院]


資料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E8%8A%B11%E8%90%AC3%E5%8F%AF-%E5%8C%85%E6%9C%88%E4%BD%8F%E9%A3%AF%E5%BA%97-%E4%BD%95%E5%BF%85%E7%A7%9F%E5%B1%8B-%E5%93%A1%E5%B7%A5%E9%80%8F%E9%9C%B2-%E6%9C%89%E4%BA%BA%E7%A0%B8500%E8%90%AC%E9%95%B7%E4%BD%8F-091800694.html


    台灣租屋族龐大,許多人都苦於難以找到心儀的租屋處。近日,一名女性網友就表示,為了尋找租屋處費盡心力,要不是看上的秒被其他人租走,就是租金太貴或屋況太舊,感到十分心累,因而萌生一個想法,是否乾脆「找飯店包月入住」比較省事?詢問之後,發現最便宜的月租方案只要1萬3,和房租差不多,更令她感到心動。隨後,還有一名飯店員工出面表示,曾遇過砸下500萬在飯店住兩年的房客,並透露飯店櫃台可提供的各種貼心服務,讓許多網友十分驚訝。


    該名網友是在論壇Dcard上發文訴苦,稱自己在疫情期間找房頻頻碰壁,找到懷疑人生,看好的物件經常遇到其他房客秒搶租,剩下的不是屋況很差就是租金很貴,大嘆「租屋真的需要運氣。」灰心之餘,原PO靈機,既然一般租屋市場難找到適合的物件,何不向飯店詢問看看?於是詢問了近十家飯店的月租方案,包月的金額從1萬3000元到3至4萬都有,不過其中最便宜月租僅1萬3000元的飯店,網路評價看起來還不錯。令原PO頗為心動,畢竟價格跟租屋差不多,還有專人幫忙打掃跟收垃圾,那何必堅持租屋?「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想法,其實月租飯店也滿划算的呢?」


    這篇文章引來許多網友熱烈討論,也釣出一些曾經包月住過飯店的過來人分享優缺點:「我現在就是住月租飯店,15000含打掃/1週,含水包電,品質超級不錯」、「我之前也有問過台北市的飯店,有的有包含打掃呦,只是可能不是每天(有些是一週或是一個月打掃一次),然後通常會有一個地方讓住客丟房間垃圾」、「前女友就是住月租飯店的,雖然偏貴大概17000元,但真的很划算,不用水電、打掃、倒垃圾,不用怕回家沒鑰匙」、「的確有朋友這麼做過,不過只住了一年,說是有光線太暗之類的問題」。

也有網友提醒,若真的有意入住,飯店對包月客人和日租客人提供的服務項目有些不同,最好先向飯店詢問清楚:「包月有的沒含早餐,因為不確定是否每天都需要,通常是給餐廳折扣,其實我覺得找旅行社去問包月長住才最便宜」、「月租飯店沒有包含打掃哦,然後床單什麼的有些還要自己帶,飯店不會提供哦」、「優點:省水電、冷氣吹到飽;缺點:有訪客會不便畢竟就是住的地方,空間可能不夠大。」

在討論中,更有一名自稱任職於飯店網友分享自己的工作見聞,稱自己在北市某公寓式酒店服務,曾看過有錢房客長期入住,「我服務的北市飯店也有許多包月的長住客,只是我們最便宜的房間大約十萬元起到二十幾萬/月都有喔…有遇過直接買兩年的房間,入住的房型包含兩房兩衛客廳陽台洗衣機廚房,更稱對方曾「一口氣匯款500萬入住」,還透露櫃台會提供可陪客人聊天、房間每週打掃兩次、任何需要地方一通電話立刻幫他到府協助,三餐關心等貼心服務,認為專業櫃檯能提供給客人的服務,遠勝於一般住宅的物業管理。

2 thoughts on “花1萬3可「包月住飯店」何必租屋?員工透露:有人砸500萬長住 [租屋 VS 住飯店(旅社) VS 養老院]

  1. 不再煩惱老了要住哪!搭郵輪環遊世界,跟陌生人一起變老

    https://www.ilong-termcare.com/Article/Detail/3206

    據報導,從2000年就長住在伊莉莎白皇后二世頂級郵輪的比阿特麗絲‧穆勒,當時的她已經高齡80歲了。她來自美國紐澤西州,被稱作「住在船上的老太太」。

    她與先生都酷愛遊輪旅行,50年的婚姻生活,共進行了89趟的遊輪之旅,1999年丈夫因病過世後,她一直鬱鬱寡歡,後來她賣掉所有家產,包括三棟房產、四輛車和一些珠寶,決定以豪華郵輪為家。

    比阿特麗絲說了許多住在郵輪的好處,例如,每天都能在床上吃早餐,只要有精神走到餐廳,至少可以吃三餐以上,若是不想走動,也能叫客房服務;此外,有專人替你換洗床單、清潔環境,免費的盥洗用品、洗衣機、烘衣機可用,只要家電用品一壞掉,就有人立即過來維修,每天都有乾淨的毛巾與浴巾可用

    如果住養老院,天天看到的都是老人,但在郵輪,每兩周就會有不同的人入住,可認識不少新朋友。每天晚餐過後,她最愛的是到舞會跳一支舞,雖然航程遊歷的國家,大多數她都去過了,不過偶爾興致來時,仍會去異國市集逛逛;最開心的是,船上工作人員將她當成「客人」而非「病人」。

    雖然她長居郵輪,但與陸地上的朋友並不因此而失聯,會透過電腦與陸地上的家人或朋友保持聯繫。

    但是住豪華郵輪的代價可不斐,比阿特麗絲平均1年要花16.4萬美元(約新台幣510萬),不過比阿特麗絲覺得很值得,因為船上生活比陸地上有趣多了,而且船上有1,600名乘客和1,000名船艙工作人員陪伴,讓她的生活永不寂寞。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