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曝1蔬菜(青蔥)能「抑制3癌症」 揭6大好處

醫曝1蔬菜(青蔥)能「抑制3癌症」 揭6大好處

醫曝1蔬菜(青蔥)能「抑制3癌症」 揭6大好處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health/topic/%E6%8A%97%E7%99%8C7%E5%B9%B4%E6%B2%92%E5%BE%A9%E7%99%BC-%E9%86%AB%E6%9B%9D1%E8%94%AC%E8%8F%9C%E8%83%BD-%E6%8A%91%E5%88%B63%E7%99%8C%E7%97%87-%E6%8F%AD6%E5%A4%A7%E5%A5%BD%E8%99%95/ar-AA1lwOlD?ocid=msedgntp&pc=DCTS&cvid=36acec0bc7eb45d8a2154c6e67c24358&ei=17


    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在《健康好生活》節目中分享一病例,一名50幾歲的工廠老闆,時常需要喝酒應酬,但一喝臉就會紅,代表他的基因並不適合喝酒,果然在50幾歲時確診食道癌,沒想到在治療過程中腎臟連帶受損,該病患立馬到腎臟科就診。


    江守山請病患務必戒酒,接著指出若要阻止癌症再復發,就要多吃一些防癌食物,由於病患的飲食型態較中式,無法適應地中海飲食,不過蔥可以接受,於是他建議患者2天煮1盤蔥花蛋食用。如今過了近7年時間,該患者第二期食道癌未再復發,除了最主要的原因戒酒之外,蔥也被證實可以抑制口腔癌、食道癌與胃癌。


蔥富含的營養成分:

    1.硫化物:抑制腸胃道細菌將硝酸鹽轉變為亞硝酸鹽,阻斷致癌過程。

    2.蘋果酸:促進能量製造、增進體能耐力,改善運動表現。

    3.β-胡蘿蔔素:可使黏膜強嫩、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臟病及癌症。

    4.維生素B群:保持神經機能正常,緩治焦慮、疲乏、健忘和失眠,協助蛋白質、脂肪與醣類代謝。

    5.硒:構成人體穀胱甘肽,調控細胞免疫機能,協助人體排除毒素。另外,在大陸啟東地方的研究,發現硒含量夠的人也比較不容易得到癌症


    綜合蔥的營養成分,江守山表示,蔥對人體好處多多,不僅可以降低膽固醇,還有改善疲勞、提升免疫力、抗氧化、延緩衰老、預防便秘等正面影響。

One thought on “醫曝1蔬菜(青蔥)能「抑制3癌症」 揭6大好處

  1. 抗癌之王是它!大蒜「防胃癌、大腸癌」還能防血栓 1吃法最營養 [生吃]

    https://www.msn.com/zh-tw/health/other/%E6%8A%97%E7%99%8C%E4%B9%8B%E7%8E%8B%E6%98%AF%E5%AE%83-%E5%A4%A7%E8%92%9C-%E9%98%B2%E8%83%83%E7%99%8C-%E5%A4%A7%E8%85%B8%E7%99%8C-%E9%82%84%E8%83%BD%E9%98%B2%E8%A1%80%E6%A0%93-1%E5%90%83%E6%B3%95%E6%9C%80%E7%87%9F%E9%A4%8A/ar-BB1lKGEL?ocid=msedgntp&pc=DCTS&cvid=24169d0fa9e04516a7023296b7250b0e&ei=37

    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資料顯示,大蒜富含硫胺基酸、蒜素、礦物質鍺、鈣、銅、鐵、鉀、鎂、硒、鋅和維生素A、B1、C等,對人體好處多多。

    有研究發現,蒜素已被證實具有防止腫瘤增生的效果,可抑制致癌物亞硝胺的形成與代謝,影響身體解毒系統之酵素的作用,與修補細胞和增強免疫力功能以抵抗癌症的侵犯。

    另外,有調查也發現大蒜的攝取對於胃癌、大腸癌等有預防的作用。不過,加熱之後會降低蒜中的抗癌有效成分,最好食用方法是將生蒜切薄片或拍碎後,放置常溫中10分鐘,讓空氣與之接觸,讓蒜胺酸、蒜酶轉化為蒜素,提高抗癌的效用。而大蒜中的「蒜素」是有助人體的抗氧化劑,具有抑制血小板凝聚的作用,達到預防血栓形成的效果。

    不過,台灣癌症基金會提醒,患有體臭、胃灼熱、消化道潰瘍等不適症狀者、即將進行手術者或已有在服用心血管用藥warfarin和HIV治療用藥saquinavir,食用大蒜恐會導致出血或藥物交互作用的風險,不可不慎。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