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MAUI 中 Border VS Frame

C# MAUI 中 Border VS Frame

C# MAUI 中 Border VS Frame


結論: Frame是舊時代產物,在新專案會有BUG,所以不要使用


Bing
在 .NET MAUI 中,Border 和 Frame 都可以用來為其他控制項創建邊框,但它們有一些重要的區別124。
Border 是一種容器控制項,可以在其他控制項周圍繪製邊框、背景或兩者2。Border 只能包含一個子對象。如果你想在多個對象周圍繪製邊框,可以將它們包裹在一個容器對象(如布局)中2。Border 提供了更多的靈活性,例如你可以給每個角設定一個單獨的角半徑,並且除了實色之外,你還可以給 Border 設定漸變色1。
相比之下,Frame 類用於用可配置的顏色、陰影和其他選項包裹視圖或布局4。Frame 可以用來創建控制項周圍的邊框,但也可以用來創建更複雜的用戶界面4。Frame 類存在於 Xamarin.Forms 中,並且在 .NET MAUI 中保留下來,以便用戶將他們的應用程序從 Xamarin.Forms 遷移到 .NET MAUI3。
因此,如果你正在構建一個新的 .NET MAUI 應用程序,建議使用 Border,並使用 VisualElement 上的 Shadow 可綁定屬性來設置陰影3。然而,如果你有使用 Xamarin.Forms 編寫的代碼並且正在遷移到 .NET MAUI,則可能會選擇使用 Frame3。
來源
1. Difference between .NET MAUI Border and Frame - Stack Overflow
2. Border - .NET MAUI | Microsoft Learn
3. Frame - .NET MAUI | Microsoft Learn
4. c# - .Net MAUI Xaml - adjust text and frame when resizing - Stack Overflow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