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弟弟畢業在家啃老 月花4萬「喝茶」她哭:爸爸不敢退休

台大弟弟畢業在家啃老 月花4萬「喝茶」她哭:爸爸不敢退休

台大弟弟畢業在家啃老 月花4萬「喝茶」她哭:爸爸不敢退休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5%8F%B0%E5%A4%A7%E5%BC%9F%E5%BC%9F%E7%95%A2%E6%A5%AD%E5%9C%A8%E5%AE%B6%E5%95%83%E8%80%81-%E6%9C%88%E8%8A%B14%E8%90%AC-%E5%96%9D%E8%8C%B6-%E5%A5%B9%E5%93%AD-%E7%88%B8%E7%88%B8%E4%B8%8D%E6%95%A2%E9%80%80%E4%BC%91/ar-AA1bVmec?ocid=msedgntp&cvid=510750f8bdd448b1a68df212c704ec16&ei=15


    現代社會啃老族越來越多,一名女網友抱怨,弟弟台大畢業後工作不穩定,一下玩音樂、一下想開餐飲店,但又嫌餐廳打工太累放棄,之後無業的弟弟認識一群「泡茶」的朋友,茶會的師父要他們喝「量子茶」調養身體,泡茶的水也要特別買,每個月花在喝茶的錢3、4萬跑不掉,全部支出都跟爸媽拿。


    原PO日前在PTT女版發文,弟弟無業一陣子後開始住家裡,突然認識一群泡茶的朋友,加入茶會,也是惡夢的開始,茶會的師父聲稱看得見每個人的磁場,要喝他們的「量子茶」調養身體,但茶葉來源不明,泡茶水也要特別買,弟弟每個月泡茶就要花3、4萬元,還無償去茶會幫忙,後來更搬到茶會的新據點當員工,提供宿舍,一個月1萬2000元沒勞保。


    原PO說,弟弟所有支出都向爸媽要錢,穿髒的衣服帶回家要媽媽洗,車貸要爸媽付,每個月還跟爸媽拿5萬元,但爸媽也不敢斷金援,怕弟弟去外面亂借錢。原PO感嘆,爸爸身體不好,已經65歲退休年齡,為了弟弟還想繼續賺錢,不懂弟弟這麼聰明怎麼會變這樣,怕到不敢生小孩。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啃老族根本是爸媽自己寵出來的」、「真的無解, 拍拍」、「學歷不錯+邪教洗腦+尼特啃老,怎麼雷同的劇情一再上演」、「弟弟就是逃避吧 台大畢業沒成就,說出來自己都很阿雜,那邪教就是浮木罷了」。


心得: 別人的父母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6 thoughts on “台大弟弟畢業在家啃老 月花4萬「喝茶」她哭:爸爸不敢退休

  1. 貧窮限制我的想像力

    另類炫富 已羨慕

    現代孝子(父母孝順兒子) 好榜樣
    —–
    PS. 打斷他(兒子)手腳 & 請個外來看護都比 他花的錢便宜 哈哈

  2. 一覺醒來又是高三!他考大學15次被拍成紀錄片 35歲終於決定「不是清華也念了」[別人的父母不會讓你失望,爽玩15年]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4%B8%80%E8%A6%BA%E9%86%92%E4%BE%86%E5%8F%88%E6%98%AF%E9%AB%98%E4%B8%89-%E4%BB%96%E8%80%83%E5%A4%A7%E5%AD%B815%E6%AC%A1%E8%A2%AB%E6%8B%8D%E6%88%90%E7%B4%80%E9%8C%84%E7%89%87-35%E6%AD%B2%E7%B5%82%E6%96%BC%E6%B1%BA%E5%AE%9A-%E4%B8%8D%E6%98%AF%E6%B8%85%E8%8F%AF%E4%B9%9F%E5%BF%B5%E4%BA%86/ar-AA1dm8EC?ocid=msedgdhp&pc=U531&cvid=fcd7482ef3394f0c9f858ae898c44d91&ei=36

    中國一名35歲的男子唐尚珺一心只想考上清華大學,自2009年參加第一次高考後,每年不斷嘗試努力拚高分,這些年來雖然曾被多間知名大學錄取,但他均不滿意、年年重考,甚至曾被拍成紀錄片,在讀了17年高中、拚15次高考後,今年唐尚珺終於宣布要去讀大學了,志願選填師範類,希望未來能從事教職。

    1988年出生於廣西防城港市上思縣一個小山村的唐尚珺,上有3姐1兄,父親曾任小學教師,後來改務農,母親則是不太識字,自幼父親就灌輸他「知識可以改變命運」這個觀念,加上他看見一位同鄉考取清華大學後,有了很好的事業及生活,附近居民也都簇擁著這位同鄉,唐尚珺自此在心中立下一個目標—除了清華哪都不讀。

    2009年唐尚珺參加第一次高考,只考了372分,此後幾年他不斷重考,最高分曾來到645分(高考滿分750分),也曾被中國政法大學、廣西大學、重慶大學等知名學校錄取,但他仍不滿意繼續重考,被稱為「高考釘子戶」,甚至被已經大學畢業的國中同學拍攝成紀錄片《高十》,並於2022年上映。

    唐尚珺曾在去年接受《彭湃新聞》訪問時,坦言有時一覺醒來發現自己「還是高三」會感到害怕,「為什麼我還卡在這裡?我想出去上大學」,也羨慕同齡人都已結婚生子、能照顧父母,若能重新選擇,他會早點上大學,但後又發文表示,「你不嘗試,怎麼知道行不通?即使結果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好,也無怨無悔。」

    今年是唐尚珺第15次高考,考了594分的他雖然仍舊上不了清華,但他不再堅持這個目標,終於決定要去讀大學了,認了清華就是個夢想,自己真的沒那個實力,並透露自己為選填志願苦惱,但應該會往師範類方向走。

  3. 回家啃老5年「每月零用錢縮至6千」 他崩潰哭:養不起為什麼要生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5%9B%9E%E5%AE%B6%E5%95%83%E8%80%815%E5%B9%B4-%E6%AF%8F%E6%9C%88%E9%9B%B6%E7%94%A8%E9%8C%A2%E7%B8%AE%E8%87%B36%E5%8D%83-%E4%BB%96%E5%B4%A9%E6%BD%B0%E5%93%AD-%E9%A4%8A%E4%B8%8D%E8%B5%B7%E7%82%BA%E4%BB%80%E9%BA%BC%E8%A6%81%E7%94%9F/ar-BB1heIKb?ocid=msedgntp&pc=DCTS&cvid=5de37a93d16f4659b7ad0c6970ac76b4&ei=7

    繼草莓族、躺平族,現今更有所謂的成年後持續需要爸媽財務支持的「啃老族」。就有一名網友近日發文抱怨,自己在家啃老5年,家人給的零用錢卻越來越少,今年甚至剩下每個月6千元,讓他不禁憤怒直呼「養不起為什麼要生我!」文章一曝光,讓大票網友看得瞠目結舌。

    一名網友在臉書「匿名公社」上PO文表示,回家啃老5年,而父親卻每年逐漸減少給他的零用錢,抱怨今年甚至被縮減到每月只有6千元,「你們知道一個月只有6千是什麼概念嗎?一天最高只能花200你敢信?我吃一次吃到飽就超過200了,想到我只有6千可以花,真是悲從中來」。

    原PO也進一步表示,認為爸媽生下他,就應該負責養他,如今卻縮減他的零用錢,讓他痛批「怎麼活…養不起為什麼要生我,把我塞回去重新投胎,含著金湯匙出生都比現在好過」,原PO也透露自己為此偷哭好幾次,並向網友討拍「希望有人可以安慰我,讓我知道這世界還有人愛我」。

    不過這討拍文一曝光,則引來不少網友狠酸,「真羨慕,我爸都不給我零用錢,高中就開始打工給父母」「我18歲出社會就不靠父母了,反而賺的錢都是拿回家,啃老族我還真是做不到」「該哭的是你爸爸」「沒人會愛你這種啃老的,祝福你下個月開始只有2千零用錢」,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是創作文,「為什麼最近都是些亂七八糟的劇情文」。

    1. 出社會仍住家裡!母討每月2千孝親費 他拒付:養我是義務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5%87%BA%E7%A4%BE%E6%9C%83%E4%BB%8D%E4%BD%8F%E5%AE%B6%E8%A3%A1-%E6%AF%8D%E8%A8%8E%E6%AF%8F%E6%9C%882%E5%8D%83%E5%AD%9D%E8%A6%AA%E8%B2%BB-%E4%BB%96%E6%8B%92%E4%BB%98-%E9%A4%8A%E6%88%91%E6%98%AF%E7%BE%A9%E5%8B%99/ar-BB1h4hUb?ocid=msedgntp&pc=DCTS&cvid=3b368eb31a7c4046aa47918dc29e881d&ei=15

      究竟該不該給長輩孝親費,又或是該給多少,一直以來都是頗具爭議的話題。一名網友抱怨,自出社會以來,因為都住家裡、吃家裡,最近被媽媽討要孝親費。但他認為父母將他生下來,本來就有撫養的義務,「我自己花都不夠了,為什麼要給孝親費?」貼文一出掀起網友熱議,不少人對於他的理由也直言不買單,更要他有本事「滾出去試試看」。

      「為什麼要給孝親費?」原PO在匿名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每月薪水雖達6萬多,但「自己花都不夠了」,近來媽媽卻表示他吃住都在家裡,希望他能夠每月給父母2000元孝親費,「說不一定會用到,但可以幫我存著」。

      但此要求卻讓原PO無法接受,認為爸媽都已退休,也有在領退休金,「幹嘛還要跟我拿錢?說什麼反哺?」原PO不滿,「當初又不是我叫他們把我生下來的」,如今父母卻以此情緒勒索,讓他相當火大,「既然生我本來就有撫養的義務」,因此堅決不同意支付孝親費。

      不過文章曝光後,網友對於他的看法完全不買單,認為法律規定父母對已滿18歲的成年子女,不再負有保護教養的權利與義務,「你爸媽為什麼要給你吃免錢?」、「趕快滾出家裡看看2000夠不夠吃住」、「既然如此你就該搬出去住,為什麼還要住在家裡每天吃你媽煮的三餐」、「你當然可以不用給啊,但父母也可以不讓你住啊!」、「住家裡吃家裡一個月才收你兩千,你可以滾出去試試看!」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