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書大人真機靈?南非押錯寶援俄!「殺雞儆猴」下場超慘… [南非遭控軍援俄羅斯 南非幣慘摔至歷史新低]

尚書大人真機靈?南非押錯寶援俄!「殺雞儆猴」下場超慘… [南非遭控軍援俄羅斯 南非幣慘摔至歷史新低]

尚書大人真機靈?南非押錯寶援俄!「殺雞儆猴」下場超慘… [南非遭控軍援俄羅斯 南非幣慘摔至歷史新低]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world/%E5%B0%9A%E6%9B%B8%E5%A4%A7%E4%BA%BA%E7%9C%9F%E6%A9%9F%E9%9D%88-%E5%8D%97%E9%9D%9E%E6%8A%BC%E9%8C%AF%E5%AF%B6%E6%8F%B4%E4%BF%84-%E6%AE%BA%E9%9B%9E%E5%84%86%E7%8C%B4-%E4%B8%8B%E5%A0%B4%E8%B6%85%E6%85%98/ar-AA1bmpH8?ocid=msedgdhp&pc=U531&cvid=e88a13f25b6644ec93379017d7d843cf&ei=58

https://www.wantgoo.com/news/content/index?ID=1133104


    美國駐南非大使 Reuben Brigety 近期指控南非向俄羅斯提供武器,引發外交爭議,即使外媒報導指出,Brigety 事後已就其言論向南非外交部致歉,南非幣兌美元匯價周五 (12 日) 收盤仍創歷史新低。


    美國駐南非大使 Reuben Brigety 日前指控,南非在去年 12 月透過停靠在開普敦附近的貨船,秘密向俄羅斯供應武器。

他說:

「我們 (指美國) 確信那艘船上裝載了武器,我願意以我的生命作為賭注。

」 根據路透報導,南非總統 Cyril Ramaphosa 聲稱在俄烏戰爭中秉持中立立場,一位南非官員今日表示,政府沒有批准向俄羅斯運送任何武器,面對 Brigety 的指控,總統辦公室也表示將展開調查。


    然而就在提出公開指控的一天後,傳出 Brigety 已和南非外交部長 Naledi Pandor 會面, 受軍援俄羅斯的指控拖累,南非蘭德兌美元周五盤中一度重貶 1.8%,後續雖收復部分貶勢,仍貶 0.8%,收盤報 19.33 蘭德兌 1 美元,為歷史新低。


    該幣本周下跌 4.7%,是 9 個月來最大單周貶幅。


    Investec 首席經濟學家 Annabel Bishop 認為,不應該低估南非實際上真的和俄羅斯合作的風險,若這項指控最終獲得證實,南非幣恐大幅走貶,導致原就飽受缺電所苦的南非,面臨通膨加劇的困境。


    凱投宏觀 (Capital Economics) 副首席新興市場經濟學家 Jason Tuvey 指出,因蘭特承壓,南非央行升息幅度高於預期的可能性也變得更大,對承受高通膨和償債壓力的當地投資人與家庭來說,勢必為一大挑戰。


    摩根大通預估,受停電問題干擾,南非今年國內生產毛額 (GDP) 將萎縮 0.2%,低於此前預期的成長 0.3%。


    對此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就在三立節目《驚爆新聞線》中表示,南非本身沒有什麼武器,因此猜測是北韓或中國,利用南非當中轉地運送武器,導致南非的幣跌11.5%,等於整個資產直接掉10%,也藉此「殺雞儆猴」。

One thought on “尚書大人真機靈?南非押錯寶援俄!「殺雞儆猴」下場超慘… [南非遭控軍援俄羅斯 南非幣慘摔至歷史新低]

  1. 九品芝麻官 經典台詞 ~ 尚書大人真機靈

    耍小聰明 ~ GG了

    形容耍小聰明的成語
    投機取巧
    釋義:指用不正當的手段謀取私利。也指靠小聰明佔便宜。

    好行小慧
    釋義:愛耍小聰明。

    小黠大癡
    釋義:好弄小聰明而實際上很愚笨。

    猴子搏矢
    釋義:形容喜歡賣弄小聰明的人容易上當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