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沒大人⋯小一姊上學「4個月大弟裝書包」 姐弟失聯10年找到人了

家裡沒大人⋯小一姊上學「4個月大弟裝書包」 姐弟失聯10年找到人了

家裡沒大人⋯小一姊上學「4個月大弟裝書包」 姐弟失聯10年找到人了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5%AE%B6%E8%A3%A1%E6%B2%92%E5%A4%A7%E4%BA%BA-%E5%B0%8F%E4%B8%80%E5%A7%8A%E4%B8%8A%E5%AD%B8-4%E5%80%8B%E6%9C%88%E5%A4%A7%E5%BC%9F%E8%A3%9D%E6%9B%B8%E5%8C%85-%E5%A7%90%E5%BC%9F%E5%A4%B1%E8%81%AF10%E5%B9%B4%E6%89%BE%E5%88%B0%E4%BA%BA%E4%BA%86/ar-AA1bn3S9?ocid=msedgdhp&pc=U531&cvid=e88a13f25b6644ec93379017d7d843cf&ei=8


    矯正署勵志中學「夢想學院」17歲女學員分享成長經過,透露出自己國小時因為家裡沒大人,將4個月大弟弟放進背包、手牽2歲弟弟去上學。如今,姊弟三人已分隔三地,無法重逢,讓法務部長蔡清祥當場承諾幫她找2位弟弟。據了解, 2名弟弟已順利被找到!


    法務部矯正署勵志中學6日成立勵志夢想學院,一名17歲女學員上台分享成長歷程,她說自己就讀國小一年級時,因家裡沒大人,她把4個月大的弟弟裝進後背包、牽著2歲大的弟弟上學,沒想到塞在書包內的四個月大弟弟在發出聲響,老師才發現書包裡頭的驚人真相。之後姊弟三人被社會局安排在不同寄養家庭,就此失聯,她這幾年來一直惦記著兩個弟弟的下落,法務部長蔡清祥聽聞後,當場允諾要幫她找到這兩位弟弟。


    勵志中學校長林家如17日赴法務部參加例行記者會時表示,該名少女的家庭雖然不完整,家中常常沒大人,但每逢家訪時,她都跟社工說家長在家,以確保能和2個弟弟住在一起不分開。只是家中實際上沒大人,也擔心兩個弟弟在家發生危險,當時小一的女童勇敢肩負起媽媽的責任,把還在襁褓中的4個月大的弟弟裝進書包,另一手則牽著年僅2歲的弟弟,姊弟三人一同到學校上課。


    社會局介入後,趕緊把小姊弟分別安置在不同寄養家庭,三人就此失聯長達10年,也讓她這幾年來一直惦記著2個弟弟的下落。法務部長蔡清祥現場聽完後,當場允諾要幫她找到這兩位弟弟。據了解,少女是南部人,近1年前進入勵志中學,在校成績優異,各方面表現良好,與同學間相處融洽,也經常受到同學的幫忙。她與媽媽在母親節有見過一次面,不只加入口琴社,也進入托育班,準備跟其他同學考保母證照,為未來努力永不放棄。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社福單位經過一週調查順利找到女學員的2名弟弟,兩人身體健康、平安長大,好消息讓女學員相當開心。不過因勵志中學無法自由進出,兩名弟弟尚年幼無法前往探視,目前社福單位正在評估最適宜的處置。

心得: 希望故事中三人能健康&順利發展 (阿彌陀佛)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