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破3百!男苦賺卻嘆「和百萬沒差」 鄉民吐殘酷真相

年薪破3百!男苦賺卻嘆「和百萬沒差」 鄉民吐殘酷真相

年薪破3百!男苦賺卻嘆「和百萬沒差」 鄉民吐殘酷真相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5%B9%B4%E8%96%AA%E7%A0%B43%E7%99%BE-%E7%94%B7%E8%8B%A6%E8%B3%BA%E5%8D%BB%E5%98%86-%E5%92%8C%E7%99%BE%E8%90%AC%E6%B2%92%E5%B7%AE-%E9%84%89%E6%B0%91%E5%90%90%E6%AE%98%E9%85%B7%E7%9C%9F%E7%9B%B8/ar-AA1ajx6r?ocid=msedgdhp&pc=U531&cvid=8d34f6275a634d7e9cf903772c24197b&ei=1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AtN6TbvfiM (反思:實現財務自由的理由是要實現實現人生自由 ~  五毛錢廁所你會花兩塊錢上嗎)


    辛苦工作多年,好不容易爬到了心目中理想的收入狀態,應該會滿足還是空虛呢?有民眾分享,自己今年年薪終於破了300萬,但是卻沒什麼太大的感覺,看著戶頭的數字,生活本質卻還是一樣,感覺錢都花在家庭上,自己也都在工作沒時間享受。對此,就有網友直言,「能工作自由,人生才會自由」,否則薪水也只是薪水而已。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發文坦言,自己快40歲,今年年薪破300,可是感覺和30歲時年薪只有100多萬,生活品質上沒有什麼差別。他透露,多出來的年薪,或者看到每天一兩萬的入帳,感覺上只是一個數字而已。


    原PO坦言,以前很嚮往年薪300、400萬的人,總覺得生活應該很多彩多姿,但等到自己有這個收入時,其實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工作上,不然就是陪家人,沒有什麼時間去花錢享受,錢也都被老婆孩子花掉了,不解「還是等到年薪500萬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文章一出,掀起過來人們共鳴,「年薪600與300的感受幾乎沒差異,當擁有的資產不夠多,依然無法擺脫貧窮階層」、「我年薪700萬,每個月的薪水幾乎都在繳所得稅分期,還有小孩的學費家庭開支等,每個月結算都是赤字」、「我去年年薪500萬,出國玩還是會選擇廉航。對我而言,年薪成長是工作成就感所帶來的附加價值,我並沒有改變我的價值觀與花錢方式」。


    也有鄉民直言,「90%都給了工作,犧牲很多換來的」、「能工作自由,人生才會自由,薪水只是薪水」、「年薪300你該考慮的是建立被動收入,40歲開始是時間和健康比金錢重要」。


心得: 另類炫富文 [貪心不足 蛇吞象;自己要什麼要搞清楚]。

2 thoughts on “年薪破3百!男苦賺卻嘆「和百萬沒差」 鄉民吐殘酷真相

  1. 炫富… 是狠有賺💰的本事啦⋯⋯
    哈哈😄⋯⋯
    窮到只剩下💰,是嗎?
    但,那又如何?!
    若能多多參與公益活動造福人群,相信精神生活會更充實些。

    … 晚安💤囉!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