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一家8口涉裝憂鬱「詐保6500萬」住院還去鯉魚潭玩、唱KTV 全數無罪

花蓮一家8口涉裝憂鬱「詐保6500萬」住院還去鯉魚潭玩、唱KTV 全數無罪

花蓮一家8口涉裝憂鬱「詐保6500萬」住院還去鯉魚潭玩、唱KTV 全數無罪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8%8A%B1%E8%93%AE%E4%B8%80%E5%AE%B68%E5%8F%A3%E6%B6%89%E8%A3%9D%E6%86%82%E9%AC%B1-%E8%A9%90%E4%BF%9D6500%E8%90%AC-%E4%BD%8F%E9%99%A2%E9%82%84%E5%8E%BB%E9%AF%89%E9%AD%9A%E6%BD%AD%E7%8E%A9-%E5%94%B1ktv-%E5%85%A8%E6%95%B8%E7%84%A1%E7%BD%AA/ar-AA19ZoNe?ocid=msedgdhp&pc=U531&cvid=b6f9a046cdf945c5ba4b12ce78cb5cdb&ei=20


    花蓮婦人張玉真一家8口涉嫌以罹患憂鬱症等精神疾病為由,10年來向8家不同保險公司詐領5500多萬理賠金,又使健保給付938萬元住院費用。全家靠保險理金賠過著豐厚生活,僅張婦女兒一人就取得超過1千萬。北檢2020年依照詐欺取財、起訴張婦家族等8人,張玉真母女更一度被羈押禁見。不過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判決出爐,8人全數無罪,判決理由尚未公布。據悉,檢方已在研議上訴。花蓮婦人張玉真一家8口涉嫌以罹患憂鬱症等精神疾病為由,10年來向8家不同保險公司詐領5500多萬理賠金,又使健保給付938萬元住院費用。全家靠保險理金賠過著豐厚生活,僅張婦女兒一人就取得超過1千萬。北檢2020年依照詐欺取財、起訴張婦家族等8人,張玉真母女更一度被羈押禁見。不過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判決出爐,8人全數無罪,判決理由尚未公布。據悉,檢方已在研議上訴。


教導親友如法炮製 全家靠保險金度日

    檢方起訴書指出,張婦得知憂鬱症、思覺失調症仍無法以醫學方法證明真偽,因而開始裝病詐保。張婦食髓知味,還在家族群組傳授怎麼裝病,教導家族親戚必須先住院才能拿診斷書,一共拉攏了姊姊、姊夫、女兒和小姑等8人。

    全家人分別前往等花蓮、雙北等多間醫院看診,偽裝有憂鬱症或是環境適應障礙症,甚至使出下跪、自殘、撞牆、自稱想要殺人等激動舉措,導致醫生錯誤診斷,得以住院接受精神病治療。取得相關證明後,張婦家族再向台灣、國泰、中國、富邦、全球、法國巴黎、康健、遠雄申請保險住院日額理賠,一天約5000元至1萬元。從2008年到2018年,10年間共詐領5570萬2987元,另外使健保支付住院費用938萬5461元。


住院治療精神疾病 屢請假遊鯉魚潭唱KTV

    但張婦家人住院期間不僅經常請假外出吃喝玩樂,甚至跑去吃麥當勞、唱卡啦OK、洗頭、喝酒、花蓮鯉魚潭遊山玩水等,不似真的罹患精神病。保險公司察覺有異,剛好2018年時任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珮瑜至花蓮參加保險相關座談會,業者告知有原民家族疑似長期裝病詐財。

    黃珮瑜返北後主動分案調查,全案因而曝光。北檢偵結後,依詐欺罪起訴張玉真、丈夫陳永乾、女兒楊閔庭、二姊陳巧晴、二姊夫張存能、三姊陳玉美、三姊夫吳成發、小姑陳玉葳8人。


心得: 又學到一招了(詐領保險金)

2 thoughts on “花蓮一家8口涉裝憂鬱「詐保6500萬」住院還去鯉魚潭玩、唱KTV 全數無罪

  1. 鑽保險公司漏洞?
    保險公司輸不起?
    憂鬱症 賺大錢(財富密碼)?
    詐領(詐騙)保險金?
    人生如戲 全靠演技(會演是英雄)?
    家財萬貫 不如一技在身(詐保)?

  2. 竹聯組詐保團 找撞車手撞跑車詐千萬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1515636

    從事中古車仲介的竹聯幫月堂玄月會廿六歲宋姓成員,涉嫌糾合女友及在一家產險公司擔任理賠主管的何姓男子籌組汽車詐保集團,找來友人擔任人頭車主、撞車手,再以投保第三責任超額險或者車體全險方式,自去年二月與九月間,先後製造奧迪Q3休旅車追撞路邊保時捷、BMW等高價車輛,造成六輛車受損,以及BMW i8電動跑車自撞橋墩等假車禍事故,意圖詐領千萬保險金,刑事局偵二大隊第三隊經長期蒐證,逮捕宋男等八人,依組織犯罪、詐欺等罪送辦。

    本案是警方看到上述車禍的新聞報導後,認為可疑,主動深入追查,發現肇事人、車主,以及遭追撞的高價車主,相互之間都是朋友,識破該名車詐保集團的計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