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星標註「TaiwanROC」讓中國網友氣炸!客服竟稱:ROC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微星標註「TaiwanROC」讓中國網友氣炸!客服竟稱:ROC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微星標註「TaiwanROC」讓中國網友氣炸!客服竟稱:ROC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other/%E5%BE%AE%E6%98%9F%E6%A8%99%E8%A8%BB-taiwanroc-%E8%AE%93%E4%B8%AD%E5%9C%8B%E7%B6%B2%E5%8F%8B%E6%B0%A3%E7%82%B8-%E5%AE%A2%E6%9C%8D%E7%AB%9F%E7%A8%B1-roc%E6%98%AF%E4%B8%AD%E8%8F%AF%E4%BA%BA%E6%B0%91%E5%85%B1%E5%92%8C%E5%9C%8B/ar-AA19WBNa?ocid=msedgdhp&pc=U531&cvid=df582d868b844d3ba2d1cf0b526e98e8&ei=14



    眾所皆知,任何跨國企業若希望進軍中國市場,都必須符合黨的意志,一中原則更是其中的核心。知名電腦品牌「微星MSI」遭中國小粉紅爆料,指稱微星的京東旗艦店客服人員向他表示「ROC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縮寫」,令他氣炸貼上微博公審。


    該名中國網友購買了一個微星的筆記型電腦,不料附贈的滑鼠外包裝上寫著「ROC」,觸動了他敏感又脆弱的神經,先是詢問微星的京東旗艦店「台灣,是否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隨後客服人員附和,指稱「微星是中國台灣品牌」。


    不料他隨即質問客服人員「這個roc是什麼意思」,表示「據我所知,這是中華民國的縮寫」,還特意插入空格避開文字審查。沒想到客服人員不知道從哪找到的資料,指稱「ROC是Republic Of China的英文縮寫,意思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客服的回應讓小粉紅十分憤怒,痛批「ROC到底是什麼大家知道吧?這種產品可以光明正大的在網上銷售嗎」,並Tag了多個政府單位。對此,京東客服回應此事正在調查處理中,會再與用戶溝通處理。


    正確來說「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PRC)」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但不知為何卻變成了中華民國的ROC,十分奇妙。


心得: 

    我終於學會中華民國縮寫了 哈哈

    睜眼說瞎話 / 遇強則屈,借花獻佛 / 指鹿為馬 / 胡說八道 / 舔共(SOP)

3 thoughts on “微星標註「TaiwanROC」讓中國網友氣炸!客服竟稱:ROC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1.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PRC)」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ROC通常指中華民國(英語:Republic of China)

  2. 😮‍💨⋯⋯
    上樑不正下樑…
    永遠只會曝露自己的無知,讓全世界看笑話… 但,這也是一種貢獻ㄛ!
    哈哈😄⋯⋯

  3. 台廠微星科技「滑鼠包裝標ROC」陸網炸鍋出征 官方急自稱「中國公司」:堅持一中原則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5%8F%B0%E5%BB%A0%E5%BE%AE%E6%98%9F%E7%A7%91%E6%8A%80-%E6%BB%91%E9%BC%A0%E5%8C%85%E8%A3%9D%E6%A8%99roc-%E9%99%B8%E7%B6%B2%E7%82%B8%E9%8D%8B%E5%87%BA%E5%BE%81-%E5%AE%98%E6%96%B9%E6%80%A5%E8%87%AA%E7%A8%B1-%E4%B8%AD%E5%9C%8B%E5%85%AC%E5%8F%B8-%E5%A0%85%E6%8C%81%E4%B8%80%E4%B8%AD%E5%8E%9F%E5%89%87/ar-AA1a2sp7?ocid=msedgdhp&pc=U531&cvid=cce43aa933754a93b01610ec4b8c2f4f&ei=55

    台灣電腦品牌「微星MSI」近日捲入兩岸政治紛爭,中國大陸網友發現,該公司販售的滑鼠包裝上,產地資訊寫著「Taiwan(R.O.C)」,觸動大陸網友敏感神經。對此,微星17日緊急在官方微博上發佈道歉聲明,表示「做為一家中國公司,微星科技一直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並稱出問題的是「舊款包裝」。

    日前一名中國大陸網友稱,他買了一款微星的筆電,卻發現附贈的滑鼠外包裝上竟標示「Taiwan(R.O.C.)」,讓他氣得直接致電詢問微星京東旗艦店客服「台灣是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客服人員不但給出肯定回覆,同時強調「微星是中國台灣品牌」。網友繼續問,包裝上的「ROC」是什麼意思「據我所知,這是中華民國的縮寫」,但客服竟回覆ROC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事件曝光之後,微星因此遭到中國網友炎上,許多人紛紛揚言抵制拒買,為此微星緊急在官方微博發佈道歉聲明,強調「做為一家中國公司,微星科技一直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同時指出這起滑鼠產地資訊標示事件,是由於「舊款包裝產品地址標示錯誤」,公司已立即啟動召回程序,並稱之後將嚴格執行包裝審核機制,同時加強客服訓練。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