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 營樣成分 / 香菜的功效 / 香菜好處

香菜 營樣成分 / 香菜的功效 / 香菜好處

香菜 營樣成分 / 香菜的功效 / 香菜好處


Edge chatgpt:香菜的營養成分包括維生素B群、C、A、K、胡蘿蔔素等,以及鈣、鐵、磷、鎂、鉀等礦物質。香菜的維生素C每100克高達63毫克,比蕃茄多3倍;胡蘿蔔素也比蕃茄高出10倍。香菜還有許多保健功效,如降血壓、降血糖、降血脂、抗發炎等。

=========================================================

Chrome chatgpt:

香菜(Coriander)是一種常用於烹飪中的香草植物,其营养成分包括:

維生素:香菜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K、維生素A和葉酸等。

礦物質:香菜含有豐富的鈣、鉀、鎂、磷和鐵等礦物質。

膳食纖維:香菜含有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健康,增加飽腹感。

抗氧化劑:香菜中的抗氧化劑如類黃酮和多酚,有助於保護細胞免受自由基的損害。

挥发油:香菜含有挥发油,其主要成分是香茜醇,有助於增加食欲,促進消化。

總體來說,香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植物,具有多種健康益處,例如促進消化、增強免疫力、降低血糖和膽固醇等。

=========================================================

香菜的功效 [https://www.canceraway.org.tw/page.php?IDno=4400]

香菜中的成分擁有許多保健功效,如神經保護、抗焦慮、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壓、抗菌、抗發炎及抗癌等。針對抗癌的部分,Huang等人的研究中發現,香菜能夠抑制人類肝癌細胞(HepG2)及老鼠黑色素瘤細胞(B16F10)的轉移及侵襲能力;而在Elmas等人的研究則發現香菜的萃取物可以抑制攝護腺癌細胞(PC-3)的轉移及侵襲能力。

雖然香菜有許多保健功效並且有抗癌效果,但這些實驗結果主要利用香菜萃取物,且實驗對象主要細胞或是小鼠,並非為人體試驗。不過香菜擁有豐富的營養素,所以攝取香菜對於身體健康是有幫助的。以後如果在餐點中看到香菜的身影,不妨嘗試看看喔!

=========================================================

香菜好處有5大項,動物實驗證實可預防失智、高血壓 [https://www.healingdaily.com.tw/articles/%E9%A6%99%E8%8F%9C%E5%8A%9F%E6%95%88-%E9%A3%9F%E7%89%A9%E7%87%9F%E9%A4%8A/]

富含維生素C與胡蘿蔔素等營養,想必有許多好處吧!科學家做了一些動物實驗,推測香菜可能有以下5個功效:

1. 有益心血管健康
一些動物和試管研究顯示,香菜可降低心臟病風險因素,如高血壓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即俗稱的壞膽固醇)的水平。另外,吃香菜等香料有助於減少鈉的攝取量,也有助於心血管健康。

2. 預防帕金森氏症、阿茲海默症
包括帕金森氏症、阿茲海默症等腦部疾病都與發炎有關。而富含抗氧化物的香菜理應可以對抗這些疾病。有研究顯示香菜葉可改善記憶力,或許香菜有預防阿茲海默症的潛力。

3. 保護肌膚、延緩老化
有研究指出,香菜萃取物中的抗氧化劑可能有助於預防皮膚細胞損傷,以及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有助於減緩皮膚老化。

4. 促進消化道健康
香菜不僅可以促進食欲(如果你不討厭它的話),也有助於腸道健康。有一項對針對32名大腸激躁症患者進行的研究發現,與服用安慰劑的對照組相比,每天服用3次30滴含有香菜的草藥可顯著減輕腹痛、腹脹和不適。

5. 預防病菌感染
香菜含有一些抗菌化合物,例如十二烯醛能對抗沙門氏菌這種可危及生命的病菌,而一項試管研究表明,香菜種子可對抗導致泌尿感染的細菌。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