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布林通道來短線獲利

如何利用布林通道來短線獲利

如何利用布林通道來短線獲利


資料來源: https://www.wantgoo.com/blog/98845/post/33


型態: 「開口型」「閉口型」「緊口型」「喇叭口」「蓮藕型」「地瓜型」


組成: 上軌線(壓力線)、中軌線(20MA)與下軌線(支撐線),在上軌線及中軌線間之區域為上通道,在下軌線及中軌線之區域為下通道


買進訊號及適宜作多區

    1.當股價從布林通道下軌線下方向上突破布林線下軌線時,預示著市場將迎來短期反彈
    2.當股價由下往上突破中軌線,是加碼買進訊號
    3.當股價於上軌線與中間線之間波動,為多頭市場,可偏多操作
    


賣出訊號及適宜放空區

    1.當股價從布林通道上軌線上方向下跌破布林線上軌線時,預示著上漲趨勢已結束,視為賣出訊號
    2.當股價由上往下跌破中軌線,是賣出訊號
    3.當股價於下軌線與中間線之間波動,為空頭市場,可偏空操作


進場條件

    1.布林通道越窄,越「收斂」或「壓縮」越好。
    2.股價強勢突破中軌線(20MA),收盤時股價站上上軌線之上。
    3.當日買盤量能>5日均量(最好是2倍到4倍)
    4.當時大盤是多頭行情,更易獲利。


出場條件

    1.短線操作者,如股價不再黏上軌線上緣且收黑就先賣出觀望,收紅則續留。或者尾盤收了一根長黑棒,也可以先離場觀望。
    2.如是波段操作可等跌破中軌線20MA再出場。
    


如何用「布林通道」來短線獲利?

    「布林通道」短線獲利利器是尋找「收斂」或「壓縮」處,即「上軌線」「中軌線」及「下軌線」三線幾乎集結在一起。
    如前面有一大段的整理時間,前述的3條軌道線集結時間越久通道變越窄,能量蓄積後,則未來股價上漲機率越高(就如同一粒小皮球,用手擠壓蓄積能量後放開,小皮球往上彈開之力道會很強),當股價帶量突破時,很容易短時間內暴漲,有如火山爆發後往上噴出。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