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賺到退休金?千萬富翁:9種窮人觀念阻礙你變有錢

只想賺到退休金?千萬富翁:9種窮人觀念阻礙你變有錢

只想賺到退休金?千萬富翁:9種窮人觀念阻礙你變有錢

資料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E5%8F%AA%E6%83%B3%E8%B3%BA%E5%88%B0%E9%80%80%E4%BC%91%E9%87%91%EF%BC%9F%E5%8D%83%E8%90%AC%E5%AF%8C%E7%BF%81%EF%BC%9A9%E7%A8%AE%E7%AA%AE%E4%BA%BA%E8%A7%80%E5%BF%B5%E9%98%BB%E7%A4%99%E4%BD%A0%E8%AE%8A%E6%9C%89%E9%8C%A2-013643327.html


    白手起家千萬富翁西爾博德(Steve Siebold)花了25年左右觀察其他千萬富翁發現,想法對一個人財富多寡的影響,確實可能比你想像的還要大。


    西爾博德在著作中寫道:「我從1984年起開始研究那些超級成功、有錢的人,以為他們主要是比一般人更有野心。經過幾百次訪調後,我發現並不是欠缺欲望阻止大眾變得有錢,而是不相信自己有能力讓這件事發生。」以下9種思維和想法,會讓你很難變成有錢人:


1.我不配當有錢人

    很多人覺得自己不配坐擁巨大財富,這些人會自問,我算哪根蔥,憑我也能當富翁?

    而一流的人會問,為什麼不是我?我跟別人一樣好,就是應該當有錢人,如果我能解決別人的問題,憑什麼我不該拿到一筆財富?西爾博德解釋,這種信念會驅使他們努力往夢想前進。


2.我需要唸碩士才能當有錢人

    很多人以為要當有錢人得透過高學歷,不過真正的有錢人相信只要具備特定知識,就能夠做到。西爾博德表示,優秀的人尊重高學歷,但也知道有機會靠獲取、販售特定知識致富。

    當然很多成功人士都有碩士或博士學位,不過這並非變有錢的先決條件。解決問題、獲得報酬,重覆這個過程,直到你致富。


3.努力工作就會變有錢

    努力工作就會帶來財富,也是一種迷思。有錢人重視努力工作的價值,不過也知道不能只靠努力而已。

    西爾博德說:「如果努力就是致富的祕密,每個建築工人和酒保都會很有錢。」一流人才也努力,但不是傳統意義上那種努力。他們的努力用在比競爭對手多想一步,靈活均衡地運用別人的集體智慧。


4.極少數的幸運兒才能當有錢人

    大眾以為變有錢是一種特權,有錢人則知道那是一種權利。「在資本主義國家,只要願意為其他人創造大量價值,就有權利變有錢。」西爾博德解釋:「大眾等著買樂透然後祈禱中獎,厲害的人專注在解決問題,相信只要讓別人的生活更好或更輕鬆,就有權利當有錢人。」


5.要有錢才能賺大錢

    一般人以為,你要變有錢就得先有錢。真相是,如果你有解決問題的好點子,就能賺錢,你會像磁鐵一般把錢吸引過來。有錢人隨時隨地都在尋找絕佳的投資機會和投資對象,好取得最大利潤。


6.我只想要夠用的退休金

    一般人的主要目標就是65歲退休、有足夠的錢活到死掉。西爾博德點出,一流的人會把眼界放在如何用財富影響世界。

    西爾博德建議不用害怕做大夢,畢竟一般人其實擁有足夠的條件,可以賺到花不光的錢。只要沒有這些中間階級的迷思干擾,都有可能實現夢想。


7.為了賺錢工作

    一般人為錢工作,有錢人工作是為了自我實現。先做自己愛做的事,然後想辦法靠做這個賺錢。

    西爾博德說:「只為了賺錢而工作,是最爛的發財策略。」一流的人不是去找最能賺錢的工作,而是聚焦在尋找最能自我實現的工作,接著他們會投入所有的心力,成為這個領域最強的人之一,然後得到非比尋常的財富。


8.一定得做出犧牲

    西爾博德表示,中間階級的人認為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與成功、賺大錢必定不能兩全,但一流人才知道可以兩者兼顧。


9.能不能發財,不是取決於我

    一般人認為發不發得了財,不在自己控制之內,有錢人卻不這麼想。西爾博德任為,你必須研究有錢人,才能學會他們的思考方式。


心得:講得真好

超像詐騙集團起手式

所以要搭配 投資與風險圖 才是完整且正確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