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耆+紅棗+枸杞湯功效有哪些?為何中醫建議全民防疫最好要喝它?

黃耆+紅棗+枸杞湯功效有哪些?為何中醫建議全民防疫最好要喝它?

黃耆+紅棗+枸杞湯功效有哪些?為何中醫建議全民防疫(武漢肺炎/COVID-19)最好要喝它?


資料來源: https://www.dayhealth.tw/astragalus-wolfberry-tea/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63033


這三種中藥材分別有什麼作用呢?一般來說:


    01.黃耆主要能補虛、益元氣、壯脾胃


    02.紅棗有補養氣血、健脾益胃,還能護肝


    03.枸杞能滋養肝腎、明目、益精氣,甚至還有養顏美容與延緩衰老的功效


中醫師的建議是,可以天天喝,但份量要注意,不建議取代開水大量飲用。理由是,黃耆紅棗枸杞湯擁有很棒的補虛與補氣功效,但這三種中藥材屬於溫熱性,喝多了容易上火


基本上,有高血壓、糖尿病、便祕、感冒、喉嚨痛或有其他身體發炎症狀的人,要避免飲用,以免溫補過頭反而加重了病情。而紅棗本身含有不少糖分,故糖尿病患者若要飲用,紅棗的用量則需特別注意。


——–


聰明服用:體質改善就停用

體質虛弱的人,可在醫生的建議下使用,份量為黃耆、紅棗、枸杞各三錢,但仍不建議長期服用,當體質改善後最好停用。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