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生震驚 一堆同學「學測重考」 學長揭原因f

台大生震驚 一堆同學「學測重考」 學長揭原因f

台大生震驚 一堆同學「學測重考」 學長揭原因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5%8F%B0%E5%A4%A7%E7%94%9F%E9%9C%87%E9%A9%9A-%E4%B8%80%E5%A0%86%E5%90%8C%E5%AD%B8-%E5%AD%B8%E6%B8%AC%E9%87%8D%E8%80%83-%E5%AD%B8%E9%95%B7%E6%8F%AD%E5%8E%9F%E5%9B%A0/ar-AA16772z?ocid=msedgdhp&pc=U531&cvid=b4642c23c42c4979a4e7172d8d579a15


    今年學測即將在13日舉行,一名台大學生日前發現,原來有許多同學已經讀台大了還去報考學測,非常震驚,好奇為什麼要這樣做?對此,有學長跳出來解答,指出重考就像另類轉系考,還能無限抵免學分,等於多一條路可選。


    原PO日前在Dcard發文,上了台大才知道,有很多同學還去報考學測,沒想到有這麼多人都對自己的未來這麼迷茫,「但也是真的身邊極大多數的人原先的目標都不在這個系」,不過他聽到有認真準備重考的人好像不多,疑惑是不是學校只上課16周,覺得無聊沒事做才再去考學測。


    文PO上網後引起網友們討論,其中有台大的學長透露原因,因為台大生重考台大可以無上限抵免學分,也就是有機會考上更好的科系,直接讀二年級,實際上就是另類轉系、轉學考,「何不妨多一條路」。


    還有網友留言,「全台最大重考班在這邊,大三還是一堆在偷偷念的人」、「總比出社會後在科技版抱怨年終發太少來的好吧」。根據台大發布的「111學年度學士班學生抵免學分」相關規定事項,重考生、轉學生想抵免學分,非在台大修習的科目,最多核准抵免50學分,若是在台大修習的學分,沒有抵免上限,抵免50 學分以上者,還可以申請編入適當年級,但限入學當學期辦理。


心得: 受教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