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叮好癢!牙膏、牛奶可以止癢?告訴你12種純天然的止癢辦法,解決蟲蟲危機

「蚊子」叮好癢!牙膏、牛奶可以止癢?告訴你12種純天然的止癢辦法,解決蟲蟲危機

「蚊子」叮好癢!牙膏、牛奶可以止癢?告訴你12種純天然的止癢辦法,解決蟲蟲危機


資料來源: https://www.womenshealthmag.com/tw/beauty/skin/g36636759/bug-bite-relief/


蚊子叮止癢1.茶樹精油

    擁有醫學博士的皮膚科醫生 Neal Schultz 說道,這種天然的精油能有效減緩搔癢、疼痛和腫脹的症狀,同時它也有抗菌效果,避免患處受到感染,畢竟太常抓它的話,很可能會變成開放性傷口而受到感染。


蚊子叮止癢2.蜂蜜

    擁有醫學博士的持照皮膚科醫生 Whitney Bowe 說,不介意會黏黏的話,蜂蜜的確是可以抗發炎且稍微抑制搔癢的好選擇。


蚊子叮止癢3.薰衣草精油

    Schultz 醫生說輕輕的點幾滴薰衣草精油在患處,可以幫助減輕不適感,避免你去觸碰或是摳傷口。
    但醫生提醒到,要當心有些品牌的薰衣草精油相對會偏酸性,因此記得使用前先加一兩滴水稀釋,才能避免精油所引起的刺激。


蚊子叮止癢4.牛奶和水

    這小撇步是 Schultz 醫生私心最喜歡的,只要混合同比例的脫脂鮮奶和水,用薄布(像是手帕或是舊的T-shirt)一小角沾一點後,輕點在患處上,就會發現鮮奶中的蛋白質對搔癢的患部超級有鎮定效果。


蚊子叮止癢5.檸檬或是萊姆汁

    Schultz 醫生表示,這幾個功效強大的水果能有效抗菌並減緩搔癢感,但要記得只能身處於室內時才能塗抹,否則於戶外曬太陽時使用,很可能會因此燒傷皮膚。


蚊子叮止癢6.椰子油

    椰子油的好處可說是三效合一,Schultz醫生繼續解釋道,它不僅能舒緩搔癢紅腫的皮膚、保護患處,使其不受任何塵土刺激,同時也有像薰衣草精油一樣的抗菌效果,因而幫助癒合傷口。


蚊子叮止癢7.牙膏

    「牙膏大部分都是薄荷口味或是有薄荷的成分,而裡面薄荷醇的成分碰到皮膚會有種涼涼的感覺」,Schultz 提到我們的腦袋會快速的先接收到這股感覺,因而減少患部的搔癢感,同時牙膏本身也有收斂的作用,能有效減緩腫脹。


蚊子叮止癢8.羅勒

    羅勒葉不僅能在廚房派上用場,裡面樟腦的成分一樣對患部很有效,和牙膏中的薄荷醇一樣會有涼涼的感覺,只要將幾片羅勒葉碾碎,直接塗抹於在患部上即可。


蚊子叮止癢9.蘋果醋

    蘋果醋的酸性正好比較低,Schultz醫生認為它是家中良好的止癢良藥, 將它輕塗在特定的叮咬處即可,但如果整身早已被叮得滿頭包,那浴缸中的溫水可以加兩到三杯蘋果醋,效果或許更好更有效。


蚊子叮止癢10.冰塊或是冰袋

    Bowe 醫生說甚至一個小小冰塊也能有效收縮血管,並減少身體釋放組織胺,換句話說,就是能減少搔癢的慾望,當然囉,想用冰袋代替也是沒問題的。


蚊子叮止癢11.茶包

    沒錯,Schultz 醫生說冷掉的茶包的確能患處多餘的組織液排掉,因此減少搔癢感和腫脹,方法很簡單,只要泡一杯茶來喝,享用完畢後將茶包冷卻幾分鐘,接著放到傷口上即可,雖然說看起來可能有點怪,但至少它一定能減少難耐的搔癢感。


蚊子叮止癢12.可體松

    好吧,可體松基本上的確是藥局販售的藥,但根據 Cutler 醫生的解釋,它其實算是純天然的療效:「可體松是一種人體本身製造出來的成分,能自然的對抗發炎症狀,而大部分的人發現使用微量的可體松效果很不錯!」畢竟它有抑制身體的發炎反應,停止傷口的腫脹和搔癢不適感。


——-

人: 我
事: 蚊子咬導致睡不好
時: 晚上
地: 家裡(床上)
物:  驅蚊,殺蚊,不被咬
為何:
錢:
反向: 讓別人被咬,咬了沒感覺

=> 牙膏(綠油精)/衣服蓋頭(比較不熱)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