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制裁亂停車者?律師曝凶狠解方

難制裁亂停車者?律師曝凶狠解方

難制裁亂停車者?律師曝凶狠解方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9%9B%A3%E5%88%B6%E8%A3%81%E4%BA%82%E5%81%9C%E8%BB%8A%E8%80%85-%E5%BE%8B%E5%B8%AB%E6%9B%9D%E5%87%B6%E7%8B%A0%E8%A7%A3%E6%96%B9/ar-AA13cVUh?ocid=msedgdhp&pc=U531&cvid=66b5c0e5d59449f3c35fc143e37218b6


    開車便利是一回事,停車要停在哪卻是個大學問!就有民眾上網抱怨,有一台白色小客車多次擅自停在私人土地,車上不留任何連絡電話,最誇張時曾經從週一停到週五,令土地所有人相當氣憤,小客車的行為也引起眾人撻伐「有錢買車,沒錢買車位的概念!」,並建議原PO再次看到要鎖車、收費。


    原PO於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說明有台白色小客車多次偷停且從不留下聯繫方式,通常是晚間下班時間偷停,但近期卻是直接從週一停到週五,禮拜六要用車了才把車開走,可隔天早上又回來停在同一個位子,原PO頓時火氣上來,「我們也是營業場所也想跟大家好好相處,有車停一下我們也不曾怎樣,但這台真的太扯,歸剛欸!」,於是在車上放了三個字卡,「私人場所 請勿停車」、「面子是別人給的 臉是自己丟的」、「停一整週 當自家車位?」,並說明附近其實到處都是可停車的白線。


    眾人對小客車擅停私人土地的行為也頗感氣憤,「人不要臉,天下無敵」、「你太客氣了…….」、「捨不得花錢別學人開車…..」、「我真的覺得他是故意的」。


    有人便建議寫收費公告並鎖車反制,「鎖輪胎!這我們土地喔,你停那麼久,外面停1天120,一禮拜800就好,不然你就繼續停到付錢」、「真的是私人場所放牌子,請公告寫亂停者一律鎖車要解鎖請付開鎖費,如自行破壞鎖具會提告上鎖前請全程錄影」、「旁邊立個牌子,寫著私人車位歡迎臨停,每小時收費$500」。


    對於以上作法,據颺理法律事務所的法律Q&A環節說明,若是自己所有或者租賃所有的私人土地,確實有不同意他人使用的權利,車主私自擅停等於獲得相當於停車位租金的不當得利,可以向其主張停車位租金以及管理費,並在不損害車體的情況下將車鎖起來,車窗上放張告示,要拿車請繳清租金及管理費,不然土地主人算是合法留置車輛(法律依據:民法第928條留置權)。


    若擅停車主為取車大吵大鬧,颺理法律事務所表示可請警方處理,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8、91條開單處罰


心得: 反制 被亂停車 最安全作法 增設『車位鎖』


    PS.車位鎖是一種機械裝置,作用是防止別人占用自己的汽車車位,讓自己的汽車隨到隨停。車位鎖的安裝位置,一般安裝在停車位中間入口的1/3處,安裝條件要求在水泥平整的地面上,這種也是比較簡單的方法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