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族赴日補打有解 薛瑞元證實

高端族赴日補打有解 薛瑞元證實

高端族赴日補打有解 薛瑞元證實


資料來源: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WBnxyqL


    日本解禁入境限制,但在「入境認可疫苗」名單中始終未見高端,因此「高端戰士」赴日需先自費3500元PCR。對此,今(19)日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補打方案確定上路,詳細內容將由指揮中心公布。


    台灣邊境自13日起實施0+7管理新制,入境人員可免隔離,而日本也已解禁入境限制,許多民眾都迫不及待赴日旅遊,但日本「入境認可疫苗」名單中始終未見高端。這也意即,如果3劑疫苗中,有1劑施打高端的人,需施打「日本認可的疫苗」作為第4劑才能入境,或是要自費3500元PCR。


    今立法院財政聯席會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4期特別預算案(112年度至113年度)」(軌道建設、數位建設、因應少子化友善育兒空間建設、食品安全建設部分)預算詢答。


    薛瑞元會前並未接受媒體聯訪,便逕行進入會場,入座後經媒體詢問,薛瑞元表示,高端族補打方案已經確定要上路,詳細內容將由指揮中心公布。


    會中休息時,薛瑞元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明,由於會有補打一劑、兩劑或是三劑,補打要視為第幾劑等問題,也會有間隔上面的要求,包含不同廠牌疫苗會有不同規範,講起來會有一點複雜,還是要由指揮中心詳細說明。


    薛瑞元也透露,如果需要補打三劑者,第二劑與第三劑的間隔時間就會較長,但是若只需要補打兩劑,間隔時間就會較短,視廠牌可能為21日或28日以上。


    薛瑞元接受質詢時也表示,公文已經簽辦了,預計今日或明日公布。據了解,今日下午指揮中心就會公布補打方案。

心得: 受教了

One thought on “高端族赴日補打有解 薛瑞元證實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