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詐騙模式變了!鎖定4大行業「一次騙一群」

柬埔寨詐騙模式變了!鎖定4大行業「一次騙一群」

柬埔寨詐騙模式變了!鎖定4大行業「一次騙一群」


資料來源: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aGMgKlo?utm_source=lineshare


    國人屢傳受「高薪」誘惑至柬埔寨、緬甸等東南亞國家工作,一下飛機就被軟禁、施虐,淪為人口販子的所有物,光是今年至7月底,刑事局和外交部已接獲137起,非正式統計數字更驚人!近日更傳出詐騙集團轉換模式,將目標放在四大族群,包括魔術師、舞者、攝影師、化妝師團隊都被鎖定。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魔術師李丹透露近來圈內有許多人收到私訊詢問演出報價,4天3夜的演出地點就在柬埔寨西港的五星級太子大酒店,並提供酒店行銷顧問名片增加可信度,不僅包吃還包住。由於詢價內容和一般流程無異、看起來沒有陷阱,也讓不少人懷疑是圈內相關人士進行詐騙,5天內已經出現3到4人接到邀請。


    李丹指出最初是一名馬來西亞魔術師接獲邀請,察覺有異詢問太子大飯店才知道被騙。另外馬來西亞也有舞者接到柬埔寨一場1萬美元(約台幣30萬元)的邀約,另外化妝師、攝影師團隊也都有收到邀請,詐騙集團改變模式就是為了「一次騙一群」,呼籲民眾注意別被騙了!


心得: 
    雙重跟蹤/ 多重確認 保護自己

        一組人跟蹤對方,監控所有動向
        一組人跟蹤自己,適時提供支援[另外還要提防自己被跟蹤]

        凡事都不要完全按照對方指示完全執行(這是預防詐騙的鐵則)

        5W2H1R 讓思考從單一方向變成立3D立體模型

One thought on “柬埔寨詐騙模式變了!鎖定4大行業「一次騙一群」

  1. 去泰國玩醒來卻在緬甸⋯百萬網紅遭擄詐騙園區 台灣遊客抵抗失敗下身癱瘓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5%8E%BB%E6%B3%B0%E5%9C%8B%E7%8E%A9%E9%86%92%E4%BE%86%E5%8D%BB%E5%9C%A8%E7%B7%AC%E7%94%B8-%E7%99%BE%E8%90%AC%E7%B6%B2%E7%B4%85%E9%81%AD%E6%93%84%E8%A9%90%E9%A8%99%E5%9C%92%E5%8D%80-%E5%8F%B0%E7%81%A3%E9%81%8A%E5%AE%A2%E6%8A%B5%E6%8A%97%E5%A4%B1%E6%95%97%E4%B8%8B%E8%BA%AB%E7%99%B1%E7%98%93/ar-AA1bUWP3?ocid=msedgntp&pc=U531&cvid=56729c75a96146c8d624f2951f1bcdb6&ei=10

    詐騙園區又有新手法!「Global Anti Scam Org全球反詐騙組織(以下簡稱GASO)」踢爆,園區近期缺工嚴重,比起以往詐騙形式,現在更是直接下藥擄人。目前魔爪已伸到泰國,我國有遊客去泰國旅遊時,飲料中被下藥並綁到園區,為了逃跑從4樓跳下重傷,半身不遂,更有一名擁有百萬粉絲的中國女網紅於曼谷酒吧被下藥,在KK園區醒來後,遭到性侵與軟禁。

    GASO於30日在臉書粉專貼出公開聲明,表示目前組織能透露的泰國擄人事件有2個案,一名在中國擁有百萬粉絲的女網紅,在曼谷知名酒吧拍影片時,飲料中遭到下藥。隔天醒來時,發現自己身在KK園區,且遭到詐騙集團性侵及軟禁,目前正在全力營救中。

    另一個案則是台灣遊客相關。GASO表示,目前有名停留曼谷5天的台灣遊客,同樣遭到下藥,清醒後已在緬甸老街,遭到園區勒索5萬美金作為贖金,否則就要加入詐騙集團的行列,遊客因不願加入詐騙行列,便從4樓跳下逃跑,卻不幸癱瘓,目前仍於緬甸醫院救治。

    詐騙集團擄人事件接二連三,有知情人士透露,詐騙集團多為中國人背景,在緬甸園區賺到錢後投資泰國夜店、酒吧,只要園區缺工,就會鎖定母語是中文的東方臉孔下手,並呼籲泰國行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都盡量結伴而行,也別喝來路不明的飲料。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