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不一定高!低熱量水果黑馬竟是它

甜不一定高!低熱量水果黑馬竟是它

甜不一定高!低熱量水果黑馬竟是它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7%94%9C%E4%B8%8D%E4%B8%80%E5%AE%9A%E9%AB%98-%E4%BD%8E%E7%86%B1%E9%87%8F%E6%B0%B4%E6%9E%9C%E9%BB%91%E9%A6%AC%E7%AB%9F%E6%98%AF%E5%AE%83/ar-AA10uWEv?ocid=msedgntp&cvid=f16f02578cfa44a6a6ff7babae7cc488

https://zh-tw.facebook.com/juliedietitian/photos/3147398695509571



1. 百香果:夏季盛產的水果中,百香果是冰涼飲料中的百搭配角,每100公克,有64大卡,碳水化合物有11.2公克,膳食纖維有5.3公克,挑選時可以找外皮顏色深的更好吃,加在生菜上做為沙拉醬也很清爽美味。


2. 火龍果:減脂的朋友常會吃的火龍果,紅肉的火龍果,每100公克,50大卡。碳水化合物有12.3公克,膳食纖維有1.3公克,火龍果含花青素、鈣磷鐵等礦物質、及高量水溶性膳食纖維,營養價值高。


3. 荔枝:夏天盛產的水果,還有歷史上有名的楊貴妃愛吃的荔枝,每100公克,68大卡。碳水化合物有17.3公克,膳食纖維有0.8公克以水果來說,熱量不算低,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份量喔!


4. 芒果:夏天的水果怎麼能少了芒果,以常見的愛文芒果來說,每100公克,42大卡。碳水化合物有11公克,膳食纖維有0.9公克,熱量是不是比想像的低一些呢?


5. 西瓜:被稱為「夏季瓜果之王」,西瓜香甜多汁 ,水分含量佔西瓜整體約94%,不含脂肪和膽固醇,消暑解渴紅色西瓜平均,每100公克,33大卡。碳水化合物有8公克,膳食纖維有0.3公克而且還含有許多人體所需的營養素。西瓜的熱量,是不是令很多人很意外呢,因為覺得西瓜肉多汁甜,熱量一定很高。西瓜被誤會了很久,大家以為西瓜很甜熱量應該很高,結果竟然還比大家以為比較不甜的火龍果熱量還低。所以從這些水果中可以看出,愈甜的水果,不一定熱量愈高喔!



心得: 受教了,趕快收藏+分享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