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宗流傳下來的8句俗語,太有道理了!

老祖宗流傳下來的8句俗語,太有道理了!

老祖宗流傳下來的8句俗語,太有道理了!


資料來源: https://aijianggu.com/proverb/386752.html


一、龍生龍子,虎生豹兒。

用高貴的龍生龍、而兇惡的虎豹生虎豹的現象,來形容壞人生壞人、有其父必有其子的含義。


二、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焉:哪兒;附:依附。皮都沒有了,毛往哪裡依附呢?比喻事物失去了藉以生存的基礎,就不能存在。


三、只行好事,莫問前程。

要多做好事,多做有利於別人的事,而不要去考慮往後的事。在現實生活中,那些經常為別人做好事的人,我們常常可以看到,但他們並沒有想著去留一個名或得一點好處,這樣的人令人肅然起敬!


四、它山之石,可以攻玉。

表面的意思是說,別的山上石頭可以作為礪石,用來琢磨玉器。後喻指他人的做法或意見,能夠幫助自己改正錯誤缺點,或提供借鑑。


五、仙果難成,名花易隕。

世界上的美好事物要取得成功是非常不容易的,要保持它的最佳狀態更是非常困難的。


六、生命有限,藝術無涯。

一個人的生命有長有短,但總是有限的;然而在藝術這條路上,要追求它的完美是沒有邊界的。


七、禮下於人,必有所求。

禮:禮物;求:請求。送禮物給人,一定是對人有所求助。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一個人無原無故地對你好,那他一定有什麼事有求於你。


八、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在某處先有所失,在另一處終有所得。後喻在某一面有所失敗,但在另一面有所成就。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