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鋪老闆徵人開25K!網狂問哪應徵

當鋪老闆徵人開25K!網狂問哪應徵

當鋪老闆徵人開25K!網狂問哪應徵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7%95%B6%E9%8B%AA%E8%80%81%E9%97%86%E5%BE%B5%E4%BA%BA%E9%96%8B25k-%E7%B6%B2%E7%8B%82%E5%95%8F%E5%93%AA%E6%87%89%E5%BE%B5/ar-AAZAIMw?ocid=msedgntp&cvid=ea7b4ac79f84419e8bac083c6dc79d91


    多數人都希望能得到一份錢多事少的工作,但在現實情況中通常有一好就沒兩好。就有位當鋪老闆開出一份接近底薪的職缺,但「工作內容」曝光後,卻讓許多網友大喊「已經算佛心了」。


    原PO在論壇Dcard上發文提到「我開當鋪的,最近想請一個人來顧店,工作內容就客人進來繳錢幫我記錄就好,一天大概2個或5個吧,薪水打算給25500」。


    原PO隨後也提到「(這工作)一天8小時大概有7小時沒事,沒事可以用電腦看劇、玩手機,有週休二日,本來都是自己顧,這樣有人幫我顧店,我出去也比較有安全感,大家覺得給這薪水合理嗎?」


    貼文曝光後立刻有不少網友回應「很爽欸,說實在我也蠻想去應徵的」、「兩萬五只要工作一個小時欸,就算八小時只有四小時沒事,也都很適合拿來做為考生的兼職」、「很閒,這樣領25250完全不會太低,外面公司很多行政包山包海也開跟你一樣」、「在哪應徵?我都想報名了,我實習跟你開的工資一樣,時間還比較長,又操,月休一樣8天」。


    另外也有過來人分享經驗談「這種經濟來源確實對自由業或考生很友善」、「夜間部的學生超愛」、「做過當鋪,沒人的時候真的就是滑手機滑一整天,只是還要外加放款跟查客人資料,當時我是領28K,但週六要輪班」。


心得: 財務自由後,理想打工(打發時間)的好地方

One thought on “當鋪老闆徵人開25K!網狂問哪應徵

  1. 他好奇「當鋪到底靠啥賺錢」?內行揭2大來源:東西沒贖回更賺 (當鋪營利模式)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4%BB%96%E5%A5%BD%E5%A5%87-%E7%95%B6%E9%8B%AA%E5%88%B0%E5%BA%95%E9%9D%A0%E5%95%A5%E8%B3%BA%E9%8C%A2-%E5%85%A7%E8%A1%8C%E6%8F%AD2%E5%A4%A7%E4%BE%86%E6%BA%90-%E6%9D%B1%E8%A5%BF%E6%B2%92%E8%B4%96%E5%9B%9E%E6%9B%B4%E8%B3%BA/ar-AA1iRZOY?ocid=msedgntp&pc=DCTS&cvid=d3fd748bd67b4bd0b57256451665f0b5&ei=34

    網友在PTT以「當鋪到底靠什麼賺錢啊?」為題,分享個人看法,他認為當鋪就像放款公司,只是要拿東西去抵押,「可是通常會去找當鋪的不就代表銀行不借他,所以高機率也不會還錢把東西贖回」。

    原PO認為,目前不少急需現金的借款人都是用車子抵押,但當這些人不去還錢,當鋪也不能隨便賣掉車子,這樣當鋪到底該靠什麼賺錢?「重點是路上當鋪超級多欸,有沒有掛」。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流當品,借錢的利息錢」、「利率比銀行高」、「利息啦~金融工程都教過了回去複習」、「賣流當品阿,不然銀樓的東西哪來的」、「流當品阿」、「一百塊的東西他借你五十塊,贖回要六十他有賺,流當賣銀樓七十還是賺」、「每個月的利息就是1/10,還不暴?」、「巴不得你還不出錢東西就變他的」、「車子假設殘值100塊你覺得他會給你多少」。

    還有網友詳細解釋「價值100給你60,倉棧費收一次60*5%,年息再收30%(上限,月計) 就算你利息一毛不繳,當舖先收3元,市場上能賣到57元以上就回本,放款給人蓋豬舍穩多了好嗎?當鋪還有數量管制不是想開就能開的」、「只收賣得掉的典當品所以大部分都是車啊!會先計算你車的殘值決定你能借多少,而且每個月月息都給你算倉棧費」。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