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校退場!台首大確定全面停招 教部令7月底前辦說明會協助學生轉學

又一校退場!台首大確定全面停招 教部令7月底前辦說明會協助學生轉學

又一校退場!台首大確定全面停招 教部令7月底前辦說明會協助學生轉學

資料來源: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oqznpkW


    台灣首府大學因未在期限內完成捐資,已被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而台首大董事會在5月就傳出規劃自111學年起全面停招,根據最新消息,教育部日前發給台首大公文中,私立學校諮詢會已建議,從111學年起停止台首大各學制所有招生,並同意台首大學生建議,協助提前進行分發志願,也就是協助學生轉學,並要求台首大在7月底前辦理學生分發說明會。


    台首大在5月17日傳出將向教育部申請停招消息,校方還分批召集師生說明,事件持續延燒,更因台首大未在期限內完成捐資,教育部在6月已將台首大列為專案輔導學校,而教育部在7月1日還曾表示,尚未收到台首大停招停辦計畫,沒想到今天就傳出教育部私校諮詢會建議台首大全面停招消息。


    據了解,教育部在本週一(11日)發給台首大公文中,教育部私立學校諮詢會已建議,從111學年起停止台首大各學制所有招生,同時為保障學生受教權,同意學生在座談會中提出的提前分發作業建議,並請台首大在7月31日之前,協助辦理學生分發說明會,而且台首大必須協助場地租借、說明會場次規劃、學生及安置學校召集等行政作業。


    該公文也提及,請台首大在說明會後,提醒有意願接受獲提前發分學生完成「學生接受志願分發志願表」,並提醒學生依照以紙本寄送或電子郵件方式,寄送到教育部信箱。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指出,若教育部真的有發出這份公文,根據公文內容及目前私校法規定,包括剛考上台首大研究所及目前大二、三的學生,都要由校方舉辦說明會並協助安置轉學,把學校清空,教職員工也要進行優離優退,但目前看來台首大董事會就是資金出現問題,建議依照私校退場條例,發給最多六個月資遣慰助金,董事會則比照康寧大學模式,進行遴選新的董事團隊。

 

One thought on “又一校退場!台首大確定全面停招 教部令7月底前辦說明會協助學生轉學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