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座頭鯨含住30秒!他受困瀕死突「被噴出」 驚喜獲救

遭座頭鯨含住30秒!他受困瀕死突「被噴出」 驚喜獲救

遭座頭鯨含住30秒!他受困瀕死突「被噴出」 驚喜獲救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world/%E9%81%AD%E5%BA%A7%E9%A0%AD%E9%AF%A8%E5%90%AB%E4%BD%8F30%E7%A7%92-%E4%BB%96%E5%8F%97%E5%9B%B0%E7%80%95%E6%AD%BB%E7%AA%81-%E8%A2%AB%E5%99%B4%E5%87%BA-%E9%A9%9A%E5%96%9C%E7%8D%B2%E6%95%91/ar-AAYnqa8?ocid=msedgdhp&pc=U531&cvid=bfe815414edd4ea7b9d7523ba7888516


    不少人都有看過經典電影《小木偶奇遇記》,劇中皮諾丘和爸爸被鯨魚吞下肚,最後想出妙招才成功從鯨魚嘴裡死裡脫逃。想不到美國最近也有一名男子被鯨魚吞進嘴裡,他在一片漆黑中摸到鯨魚整排牙齒,嚇的他以為自己就要死了,拼命求生;幸好鯨魚沒把他吞下肚,而是將男子吐出海面,讓他成功獲救,驚險經歷也讓男子餘悸猶存。


    據《每日星報》報導,美國這名56歲的潛水夫麥可·帕卡德(Michael Packard)去年在馬薩諸塞州普羅溫斯敦(Provincetown)潛水捕捉龍蝦時,竟意外被一頭座頭鯨吞進嘴裡。麥可回應當時的奇況,他說自己突然被一個強而有力的水流襲擊,就像撞到貨車一般,接著就迅速被一片黑暗籠罩,讓他瞬間意識到自己被甚麼魚類吞下肚。


    麥可一開始還以為是大白鯊,但他當摸到鯨魚細密的牙齒時,才發現這有可能是座頭鯨;麥可說自己當下在鯨魚的口腔內,還感受到了水流的擠壓,正當他以為自己要被吞下肚時,腦中浮現了老婆孩子的臉,接著沒多久,麥可就突然被鯨魚吐出,噴上海面,這才成功獲救。


    雖然麥可被吞進去才短短30多秒,但這死裡逃生的經歷也讓麥可的老婆及其他一同出海的船員餘悸猶存,但麥可本人只受到脫臼、瘀青等小傷,他本人也表示,不會因此就放棄潛水,因為捕捉龍蝦是他幹了大半輩子的職業,未來還會繼續潛水捕魚,靠海維生。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