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皆可種大麻!泰國衛生部長宣布:6月向全國免費分送100萬株大麻

人人皆可種大麻!泰國衛生部長宣布:6月向全國免費分送100萬株大麻

人人皆可種大麻!泰國衛生部長宣布:6月向全國免費分送100萬株大麻


資料來源: https://www.storm.mg/article/4330122


泰國在2018年成為東南亞首個醫用大麻合法化的國家,今年1月更將大麻從毒品管制名單中移除,泰國民眾今年6月起告知政府後即可在家種植大麻。泰國衛生部長阿努廷日前宣布,泰國政府6月將向全國免費分送100萬株大麻,藉此推廣這項新規定。


泰國衛生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8日在臉書宣布,泰國政府6月將向全國分發100萬株免費大麻,並表示打算讓民眾種植大麻像種植「家庭作物」。


泰國這項新規定將於6月9日生效,但民眾種植的大麻必須是醫用級大麻,並且專門用於醫療目的。此外,如果未經政府進一步許可,民眾種植的大麻不能用於商業目的。這項規定是泰國推廣大麻作為經濟作物的最新行動。


根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數據,泰國約3分之1的勞動力從事農業工作。阿努廷表示:「這將讓泰國人民與政府每年從大麻賺取超過100億泰銖(約新台幣92億元)的收入。」阿努廷寫道。


泰國首都曼谷(Bangkok)醫用大麻倡導組織「高地網絡」(Highland Network)創辦人凱蒂(Kitty Chopaka)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這項新法律旨在為人們在藥茶或湯中加入大麻鋪路:「如果你沒有合法的處方,這麼做仍會被視為犯罪,而且你必須罹患某種疾病才能使用,只有這樣才能在家裡種植大麻並隨心所欲地使用。」


凱蒂表示,即使娛樂用大麻仍屬非法,但「吸食大麻還是會發生,政府無法阻止這種情況」。(相關報導:靠大麻合法化打擊毒梟!? 墨西哥擬對私人用大麻全面「開綠燈」 有望成全球最大市場|更多文章)


2018年底,泰國國會通過醫用大麻合法化,曼谷當局在2020年底進一步鬆綁相關限制,開放持有許可證者種植並販售、出口工業大麻(漢麻,hemp)產品。自去年1月起,餐飲業者能將漢麻的根、莖、葉以及萃取物用於料理、飲品之中,企業也可將大麻上述部位廣泛運用於化妝品、健康食品、藥品甚至紡織等領域。


今年1月,泰國將大麻從泰國第五類毒品名單中剔除,成為亞洲第一個大麻合法化國家,這意味著大麻的所有部位都不再列在管制名單,但四氫大麻酚提取的含量超過0.2%仍屬違法。

One thought on “人人皆可種大麻!泰國衛生部長宣布:6月向全國免費分送100萬株大麻

  1. 德國愚人節「解禁大麻」 滿18歲可公開使用、持有與種植

    https://www.msn.com/zh-tw/news/world/%E5%BE%B7%E5%9C%8B%E6%84%9A%E4%BA%BA%E7%AF%80-%E8%A7%A3%E7%A6%81%E5%A4%A7%E9%BA%BB-%E6%BB%BF18%E6%AD%B2%E5%8F%AF%E5%85%AC%E9%96%8B%E4%BD%BF%E7%94%A8-%E6%8C%81%E6%9C%89%E8%88%87%E7%A8%AE%E6%A4%8D/ar-BB1ktz04?ocid=msedgntp&pc=DCTS&cvid=d4203db1b9434ff0ebffa7dc7ba03514&ei=8

    德國經過議會激烈正反方便論後,正式從今天(4/1)起,部份解禁娛樂大麻(Cannabis),並允許該國年滿18歲的成年公民,可以合法持有與種植3株以內的大麻。綜合當地報導,這項合法化草案,很早之前就已經獲得下議院(Bundestag)批准通過,在獲得聯邦上議院(Bundesrat)批准後,正式成為法律實施。雖然在最終表決前不久,仍有少部份議員提出反對的臨時動議,但該動議並沒有得到足夠票數支持而失效,讓德國的大麻合法化之路,弭平最後一道阻礙。德國解禁娛樂大麻的新規定包含:允許成年人持有至多25公克的乾燥大麻、自行種植3株以下大麻,以及在學校、幼稚園等場所100公尺範圍內禁止使用。

    支持該政策的衛生部長卡爾(Karl Lauterbach)日前在個人粉專上,再次為這項新政策辯護,他認為當前的管制藥物政策已經失敗,並導致該國有「黑市產生」,希望這個新法規實施後,「能盡早看見黑市消失的那一天」。

    德國新法律允許哪些行為?

    1. 年滿18歲及以上的成年人,將被允許持有和攜帶至多25公克的大麻,提供自己使用。對於未成年者,依法仍是違禁品之一。

    2. 公共場所允許使用大麻,但在學校、幼稚園、遊樂園和運動中心,週邊範圍100公尺內地區不允許使用;而行人徒步區,早上7時至晚上8時期間禁止使用。

    3. 成年人被允許在家中存放,至多50克的大麻產品,以及種植三株以下的大麻,供自己與同居者使用。

    4. 特許的大麻俱樂部,將從7月1日起、有限度地合法種植和進行大麻買賣。這些俱樂部最多能收取「500名會員」入會。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