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種夢境」背後意義大破解!夢中裸體、下墜竟是這意思 [解夢意義]

「12種夢境」背後意義大破解!夢中裸體、下墜竟是這意思 [解夢意義]

「12種夢境」背後意義大破解!夢中裸體、下墜竟是這意思 [解夢意義]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12%E7%A8%AE%E5%A4%A2%E5%A2%83-%E8%83%8C%E5%BE%8C%E6%84%8F%E7%BE%A9%E5%A4%A7%E7%A0%B4%E8%A7%A3-%E5%A4%A2%E4%B8%AD%E8%A3%B8%E9%AB%94-%E4%B8%8B%E5%A2%9C%E7%AB%9F%E6%98%AF%E9%80%99%E6%84%8F%E6%80%9D/ar-AAVsJeL?ocid=msedgntp


    話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許多夢境都是人們心理的投射,因此白天醒著的時候不斷思考的事,即有可能就在夜晚睡覺時夢到。對此,外媒《Healthline》就列出了12種常見的夢境,並解析它們背後代表的意思。


    美國維吉尼亞州神經學與睡眠專家W. Christopher Winter博士,雖然現今的實證醫學,還沒有辦法驗證解夢的作用,不過仍有些未經科學證明的解釋被廣泛接受。如以下12種夢境的解釋:


01.夢中被追逐 ~ 可能在迴避對自己有害的問題或人,才因而觸發戰鬥或逃跑反應。


02.夢中向下墜落 ~ 若是在夢中感到害怕,這可能表示你擔心某些情況會失控。


03.夢中出現在學校 ~ 可能有事情做得未達到預期效果,但卻沒有解決,或覺得沒有為重要的事情做好準備。


04.夢中飛行或漂浮 ~ 感到自由或有希望,特別是如果可以在夢中控制自己的飛行路線更是如此。飛行通常被積極地解釋為沒有障礙、正向的心理狀態。


05.夢中快遲到了 ~ 夢見趕火車、飛機或公共汽車可能代表錯失良機,也可能是你害怕不符合別人的期望或存在不安全感。


06.夢中工作壓力大 ~ 這樣的夢往往反映出對現實生活中對工作情況的焦慮。


07.夢中牙齒掉了 ~ 掉牙、骨折或經歷其它的身體健康問題,通常都反映了內心深處失去了一些東西,或對即將發生的變化感到擔憂。


08.夢中看到一個已過世的人 ~ 這裡的夢境解釋取決於你對那個人的感覺。如果這個人是你所愛的,這只能反映你還在哀悼;如果這個人傷害了你或引起了你的恐懼,那可能意味著你仍有過去留下的陰影。


09.夢中因為恐懼而無法動彈 ~ 這可能代表你感覺與自己的內心情感隔絕。


10.夢中發生性行為 ~ 這裡的解釋將取決於夢中發生的事情以及你對它的感覺。這些夢很常見,可能表明正常的性慾或對渴望與人有更多親密互動和聯繫。


11.夢中裸體 ~ 這可能與不安全感、脆弱感或擔心被評判有關,尤其是在周圍的人都穿好衣服的情況下更是如此。


12.夢中被遺棄 ~ 如果你在夢中獨自一人感到「如釋重負」,有正向的感覺,那麼被遺棄可能被解釋為邁向獨立的一步;如果你感到被遺忘或被拋棄,是負面的感受,這可能反映了日常生活中你有被忽視、被無視的感覺。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