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Web Pages – 全局頁面

ASP.NET Web Pages – 全局頁面

ASP.NET Web Pages – 全局頁面


資料來源: https://www.runoob.com/aspnet/webpages-global.html


在Web 啟動之前:_AppStart

    大多數的服務器端代碼是寫在個人網頁裡邊。例如,如果網頁中包含輸入表單,那麼這個網頁通常包含用來讀取表單數據的服務器端代碼。

    然而,您可以通過在您的站點根目錄下創建一個名為_AppStart 的頁面,這樣在站點啟動之前可以先啟動代碼執行。如果存在此頁面,ASP.NET 會在站點中其它頁面被請求時,優先運行這個頁面。

    _AppStart 的典型用途是啟動代碼和初始化全局數值(比如計數器和全局名稱)。

    註釋1: _AppStart 的文件擴展名與您的網頁一致,比如:_AppStart.cshtml。

    註釋2: _AppStart 有下劃線前綴。因此,這些文件不可以直接瀏覽。


在每一個頁面之前:_PageStart

    就像_AppStart 在您的站點啟動之前就運行一樣,您可以編寫在每個文件夾中的任何頁面之前運行的代碼。

    對於您網站中的每個文件夾,您可以添加一個名為_PageStart 的文件。

    _PageStart 的典型用途是為一個文件夾中的所有頁面設置佈局頁面,或者在運行某個頁面之前檢查用戶是否已經登錄。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