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開公司/當老闆 前一定要知道的8件事

創業/開公司/當老闆 前一定要知道的8件事

創業/開公司/當老闆 前一定要知道的8件事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7DZ-17gfTU&t=82s


01.借的錢要還得出來

    EX: 
        120(總支出)-80(目前存款)=40(銀行借款) OK

        120(總支出)-40(目前存款)=80(銀行借款) GG


02.你要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努力
    因為老闆在創業初期[0.5~3年]不會比員工輕鬆
    
03.沒有30歲之前不要創業
    因為人脈+耐心(成熟)是創業的無形資產
    
04.不要相信創業成功雞湯
    因為別人成功經驗不會變成你的
    
05.1+1≠2,而是必須>2,否則創業比上班還低就是賠錢

    認真計算單位時間所創造的價值為何


06.備用計畫
    因為計畫趕不上變化 [好的計畫提供財富,好的決策才能決定活多久]
    
07.誠信和良心為創業根本
    生意=讓陌生人感到滿意
    
08.剩下的請交給運氣/好運

    9成創業都會GG


One thought on “創業/開公司/當老闆 前一定要知道的8件事

  1. 薪資不合理、想賺更多錢!97%上班族想創業 目標月入92K

    https://www.msn.com/zh-tw/money/topstories/%E8%96%AA%E8%B3%87%E4%B8%8D%E5%90%88%E7%90%86-%E6%83%B3%E8%B3%BA%E6%9B%B4%E5%A4%9A%E9%8C%A2-97-%E4%B8%8A%E7%8F%AD%E6%97%8F%E6%83%B3%E5%89%B5%E6%A5%AD-%E7%9B%AE%E6%A8%99%E6%9C%88%E5%85%A592k/ar-AA1iJskh?ocid=msedgdhp&pc=DCTS&cvid=4e1cd2a04edb4b6fa92fef07f74c90a5&ei=21

    創業念頭12年新高!疫後內需消費市場活絡,讓不少中年族群興起當老闆的念頭。根據yes123求職網今(24)日公布的最新調查顯示,有高達97.6%青年勞工曾有創業夢,其中有6成求學時期就萌發念頭,更有39.7%是在進入職場後。動機主要是想做自己有興趣的事(63.3%)、自己決定工作時間(60.2%)、台灣的薪資水準不合理(46.2%)。

    中年勞工也有96.1%曾有創業夢想,其中有54.3%在中年階段萌發,其餘45.7%則是在青年階段,主要動機則是想賺更多錢(56.6%)、台灣的薪資水準不合理(52%)、自認有當老闆的特質(41.8%)。yes123調查顯示,不分青年或中年,合計有高達97%的上班族表示曾有過創業夢想,比例不但高於去年的96.4%,以及前年的94.6%,更創下12年以來的新高。

    其中,最熱門的創業行業仍屬技術門檻較低的類別,包括茶飲咖啡(40.3%)、麵包甜點(39.3%)、其他餐飲(38.2%)、藝術設計與文化創意(28.7%)、服裝配件(27.8%),其餘則是傳播媒體、教育學習、資訊3C、旅遊住宿及美容美髮。

    調查顯示,有創業夢想的上班族預估,總資金平均要準備98.2萬,並有6成選擇獨資、4成選擇合夥,一旦投入近百萬元創業,當然更希望生意穩定後,能有相對滿意的盈餘出現,對於有創業夢的勞工來說,平均期盼靠著創業,每個月能獲利9.2萬元。

    因此,若以每月預期獲利92K,還有準備的資金98.2萬元,將這兩個平均值拿來推估,這群有創業夢的人,平均希望在10.7個月左右,也就是大約一年以內,就要完全回本。

    雖然對於創業夢想,不少人心中自有藍圖,但是想撐到真正獲利又回本,其實不算太容易,因此也設立停損點,調查發現,平均累積虧損達62.7%資金,就會放棄經營;不過其中仍有少數(10.6%)的人透露,要到出現所謂「倒貼」狀況時(虧損達資金100%以上),才會考慮放下生意。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建議,創業「認賠退場」並不代表全盤皆輸,畢竟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或許換個角度想,一方面自己得到失敗的寶貴經驗,另一方面保留部分資金,未來仍有機會東山再起,重返創業市場,不必太過執著於眼前收攤的結果,設立停損點更為重要。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