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Python使用OpenCV進行車牌檢測/車牌​辨識

基於Python使用OpenCV進行車牌檢測/車牌​辨識

基於Python使用OpenCV進行車牌檢測/車牌辨識



資料來源:https://mp.weixin.qq.com/s/oP-jHfmwnPZKT0BjYyj0pQ



文字重點摘要:

    車牌識別及步驟(SOP)

        1.車牌檢測:第一步是從車上檢測車牌。我們將使用OpenCV中的輪廓選項來檢測矩形對像以查找車牌。如果我們知道車牌的確切尺寸、顏色和大致位置,可以提高準確度。通常,檢測算法是根據特定國家使用的攝像機位置和車牌類型進行訓練的。如果圖像中甚至沒有汽車,這將變得更加棘手,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將執行額外的步驟來檢測汽車,然後是車牌。



        2.字符分割:一旦我們檢測到車牌,我們必須將其裁剪出來並保存為新圖像。同樣,使用OpenCV也可以輕鬆地完成此操作。



        3.字符識別:現在,我們在上一步中獲得的新圖像肯定會有一些字符(數字/字母)寫在上面。因此,我們可以對其執行OCR(光學字符識別)來檢測數字。





    軟體環境:

        OpenCV: OpenCV是一個主要針對實時計算機視覺的編程函數庫,本項目使用的是4.1.0版。



        Python:使用3.6.7版。



        IDE:我將在這裡使用Jupyter。



        Haar cascade:這是一種機器學習對象檢測算法,用於識別圖像或視頻中的對象。



        Keras:易於使用並得到廣泛支持,Keras使深度學習盡可能簡單。


        Scikit學習:它是一個用於Python編程語言的自由軟件機器學習庫。



完整圖文: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