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民意 政壇新三寶體現執政傲慢

無視民意 政壇新三寶體現執政傲慢

無視民意 政壇新三寶體現執政傲慢


資料來源: 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218/5915637

https://tw.news.yahoo.com/%E6%89%B9%E6%94%BF%E9%99%A2%E6%96%B0%E4%B8%89%E5%AF%B6%E8%83%8C%E9%9B%A2%E6%B0%91%E6%84%8F-%E9%9D%92%E5%B7%A5%E6%9C%83%E9%95%B7%E7%B1%B2-%E5%9B%9B%E5%80%8B%E5%90%8C%E6%84%8F-%E7%B5%82%E7%B5%90%E7%BE%A4%E9%AD%94%E4%BA%82%E8%88%9E-054853055.html
https://udn.com/news/story/12539/591505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chWnEk21qU




    年底四大公投被視為蘇貞昌閣揆保衛戰,投票已剩不到一個月,蘇內閣上緊發條備戰;但此同時,行政院內也出現了「新三寶」,衛福部長陳時中、內政部長徐國勇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三人近來爭議發言像連珠炮,搶盡媒體版面,除攪亂執政黨聚焦公投的計畫,更讓民眾看見了掌權者與民意的漸行漸遠。


    「新三寶」有幾個共通點,首先是都講出了有違一般常理的驚人之語。打高端者補打第三、四劑,陳時中反嗆「不然要怎樣」;萊克多巴胺是什麼?陳吉仲竟以「豬吃萊劑,好比人吃保健品」說明;徐國勇解決治安問題「註記球棒」的突發異想,更是連平時無涉政治的運動員王建民都忍不住開酸,幸好自己是投手,只有手套跟球。


    「新三寶」的第二個共通點是失言絕不認錯,讓風波愈演愈烈。陳時中稱「沒有什麼要道歉的」;徐國勇註記球棒還加碼要超商店員配備辣椒水;陳吉仲更是硬拗自己本意為萊劑是添加物,但對保健食品相關比喻卻避而不談,全推給「在野黨造謠」。


    行政官員如此表現,體現出的是執政黨完全執政後的傲慢。因為無視民意反彈,所以疫苗政策沒什麼好道歉;因為只問政治不問是非,所以萊劑可比喻成保健品;因為慣於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虛應故事,才會有「註記球棒」的天馬行空。蔡英文總統2016年當選時勸告全黨上下的「謙卑、謙卑、再謙卑」,綠朝官員顯然早已拋諸腦後。


    民進黨過去曾有「立院三寶」,前立委蔡啟芳、林重謨、侯水盛,問政口無遮攔,大小爭議不斷,甚至出口成髒,因得其名。但如此問政風格,讓三人都淪為票房毒藥,逐漸消失政壇。「舊三寶」殷鑑不遠,愛逞口舌之快的「新三寶」,能以為戒?


4 thoughts on “無視民意 政壇新三寶體現執政傲慢

  1. https://tw.news.yahoo.com/%E6%89%B9%E6%94%BF%E9%99%A2%E6%96%B0%E4%B8%89%E5%AF%B6%E8%83%8C%E9%9B%A2%E6%B0%91%E6%84%8F-%E9%9D%92%E5%B7%A5%E6%9C%83%E9%95%B7%E7%B1%B2-%E5%9B%9B%E5%80%8B%E5%90%8C%E6%84%8F-%E7%B5%82%E7%B5%90%E7%BE%A4%E9%AD%94%E4%BA%82%E8%88%9E-054853055.html
    [周刊王CTWANT]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比喻萊劑就像保健食品,引發爭議,與近來言論風波不斷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內政部長徐國勇被點名是「政院新三寶」。國民黨北市青工會總會長滿志剛今(25)日批評說,執政黨的官員們遠離民意,不停講「幹話」,卻能靠著民進黨的資源獲得宣傳,反觀在野黨卻因為媒體壟斷而聲量遭壓制;他呼籲民眾12月18日站出來挺公投「四個同意」,以終結政壇群魔亂舞的現象。

    滿志剛列舉「新三寶」的發言指出,陳吉仲說「豬吃萊克多巴胺,就像人吃保健食品」;陳時中指「打高端出國,被遺送回台,自己要注意。」;徐國勇建議「超商店員配辣椒水自保」。國民黨立院黨團更在昨日舉行記者會,怒稱上述3人是「行政院政壇新三寶」;陳吉仲今天受訪時則反駁說,面對外界許多嘲諷和不實指控,還是會盡自己的責任,在農業部門把該有的績效做出來,並細數自己在農民職業災害保險、退休儲金、農民保險、口蹄疫拔針、遠洋漁業擺脫黃牌、農民用水全數納管、積極處理農產品價格及基礎建設冷鏈加工等8大政蹟。

    滿志剛感嘆說,有時想想,他與夥伴風雨無阻,持續站在街頭宣講公投,有時全靠路人一句加油,一根拇指比讚的力量支撐,到底能不能對抗民進黨政府財大氣粗的銀彈攻勢?以及媒體壟斷下的聲量壓制?

    「我們真的可以有不同選擇,1218四個同意!」滿志剛說,在野黨努力講道理,經常不受關注,當朝權臣們幹話滿天飛,卻輕易得到更多報導,民眾到底能不能認清,並唾棄這些政客?他說,如果民眾能在12月18日對公投投下四個同意,也許就有機會,迎來不一樣的政治風氣,終結群魔亂舞。

  2. 政壇「新三寶」走鐘掀民怨! 治安「無步」配「辣椒水」自保?!-朱學恒 徐俊相《57爆新聞》精選篇 網路獨播版-1900-1

  3. 【1127】卡提諾狂新聞#299 不要再關心獵人停刊3年了 你知道「姑婆勇傳奇」四週年了嗎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