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 替代

刮痧 替代

刮痧 替代


資料來源:

https://www.ttvc.com.tw/%E4%B8%8D%E6%98%AF%E4%BA%BA%E4%BA%BA%E9%83%BD%E9%81%A9%E5%90%88-%E5%88%AE%E7%97%A7-%E7%A9%B4%E4%BD%8D%E6%8C%89%E6%91%A9%E5%8F%AF%E6%9B%BF%E4%BB%A3%E5%88%AE%E7%97%A7-a-2152.html
https://www.healthway.tips/content/384330393941464232363134.html


01.刮痧是用一種強烈「洩」氣的療法,對中暑可收療效,也可採用穴位按摩或推拿替代:

    – 如按壓手掌虎口的合谷穴、手肘的曲池穴來排毒
    – 風池穴與肩井穴以紓解頭暈肩酸、
    – 印堂與太陽穴以醒腦止痛、
    – 用大拇指摳人中(鼻與上唇間的曲凹處)以防暈厥、腳背上的太衝穴來排毒等。


02.通過梳頭經常刺激百會穴、太陽穴和風池穴有降血壓的作用, 對血壓不穩引起的眩暈症有特殊功效。

    – 梳頭養生, 最好早晚各一次。 用梳子順著經絡方向, 從前額正中開始, 以均勻力量, 向頭部、枕部、頸部梳劃, 然後再梳兩側, 動作不要太慢或太快。 一般每次梳100下左右即可。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