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昨+0今+4…柯文哲:真正清零 標準是28天沒確診

北市昨+0今+4…柯文哲:真正清零 標準是28天沒確診

北市昨+0今+4…柯文哲:真正清零 標準是28天沒確診


資料來源: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20951/5666700


    今天本土新增12例確診,其中台北市新增4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台北市今新增的4例本土,萬華區有2例、大同南港各一例。年齡多分布在40多歲至70多歲之間。其中2例為家戶感染(1例為解隔前採檢確診)、2例感染源尚待釐清。北市七家醫院公費PCR篩檢昨天篩檢1627人,陽性數0。


    柯文哲也表示,台北市從5月開始這波疫情,前兩週很快控制,一路降下來,不過現在就是每天一個兩個,真正要清零,標準是28天沒有確診案例,現在雖是個位數確診,壓到每天約五個確診以下下,但尾端還是有一個、兩個確診,疫情還是存在,柯說,每次要決定台北市的政策,還是要抬頭看一看整個世界。


    柯文哲說,過去這一兩周,台北市每天還是有零至二個的不明感染源確診,雖然不多,但卻一直存在,儘管台北市昨天加零,但他很清楚,「社區還是有潛伏感染源,疫情還是會跑回來,還是要小心。」


    柯文哲說,居於防疫、經濟取得平衡,原則上,還是會慢慢解封,但過程中,要保持機警小心,風吹草動還是要退回去。柯說,疫情若每天控制零星,不明感染在一兩例,確診個位數,北市會慢慢解封、然後疫苗慢慢打,保護力慢慢提高,撐過去,這個策略對台灣經濟發展應該最安全,也因戰略確定,就是小心地、慢慢地解封。


心得: 受教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