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台灣撞球神童被協會封殺 今改當中國人出戰

震驚!台灣撞球神童被協會封殺 今改當中國人出戰

震驚!台灣撞球神童被協會封殺 今改當中國人出戰


資料來源: https://news.ebc.net.tw/news/living/271069?from=line


    中華奧運代表團昨(19日)出發赴日備賽,卻被爆官員坐商務艙、選手們與「世界球后」戴資穎擠坐經濟艙,掀起各界不滿。事實上,曾經替台灣拿下世界冠軍的撞球好手吳珈慶,如今確定成為中國公民,其導火線就是2009年被新加坡挖角,遭撞球協會撤銷會籍、封殺禁賽,如今再被提起,網友大嘆「現在還有人記得吳珈慶嗎?一個被邪(協)會逼去當中國人的台灣之光」。


    為國爭光的體育選手,近日赴日參加奧運搭商務艙,待遇不比他國引發關注,隨即讓網友想起當年僅16歲的雙料冠軍「泰山神童」吳珈慶,大嘆「現在還有人記得吳珈慶嗎?」據了解,曾為台灣拿下「世界撞球冠軍 」的吳珈慶,2009年因被新加坡挖角,卻慘遭撞球協會撤銷會籍、封殺禁賽,當時體委會強力慰留,但吳家提出比照新加坡年薪110萬元,外加出國補助和贊助總計460萬元薪水,最終雙方談判破局。


    事實上,吳珈慶的好球技,是阿嬤從小啟蒙,1999年進入撞球協會,2005年榮獲8號球、9號球冠軍,當年16歲寫下最年輕雙料封王紀錄,2008還稱霸世界10號球錦標賽,但隔年(2009年)傳出新加坡以年薪460萬元挖角,反遭撞協取消會籍,更發出新聞稿,暗批吳家人「不會教小孩」。當時體委會想慰留,但雙方最終談價破局,直至2020年8月14日,撞球協會才正式發文,恢復吳珈慶出賽資格,但吳珈慶早已心灰意冷,於同年4月初入籍中國,代表對岸出戰北京公開賽。


    現年32歲的吳珈慶,已在台灣完成了兵役,入籍為中國公民,並加入中國國家隊訓練,為中國出席各大公開賽,近年只要沒有比賽行程,都會返台探親。10年前,吳珈慶阿嬤受訪時,直言是台灣不栽培,撞球協會還封殺吳珈慶,「新加坡要叫他去做選手,我們台灣就封殺他了。」相關事件再度被網友想起,再次掀起討論,「台灣體育真的慘」「喊體育改革的已經被批成白共同路人了」「 以台灣的體育環境,會不會出第二個吳珈慶?個人覺得是早晚的事 」「台灣不意外,專逼人才出走,不怪你」。


心得: 阿彌陀佛,祝福他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