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下架7個月 NCC再擋中天綜合台播新聞

中天新聞下架7個月 NCC再擋中天綜合台播新聞

中天新聞下架7個月 NCC再擋中天綜合台播新聞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314/5601774?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今(14)日決議,否准中天電視申請「中天綜合台」營運計畫擬製播新聞節目的規畫變更案。中天新聞台從有線電視系統消失7個月,中天綜合台本有機會申請增加新聞時段,如今正式被NCC否決,猶如「被殺第二次」。

    NCC表示,中天電視向NCC申請「中天綜合台」營運計畫變更,變更部分為計畫新增製播三節新聞,以及於週間黃金時段製播新聞性政論節目。


    NCC表示,中天綜合台是綜合頻道,營運計畫以製播綜藝節目為主,戲劇節目為次。2020年審理頻道換照時,為產業整體發展,提升本國節目自製,促使中天綜合台擴大對本國綜藝及戲劇內容的投資,特增列相關負擔;另要求其營運計畫應與新聞台及娛樂台內容規劃有所區隔。但是這次變更營運計畫案,經該會審查相關資料,本次變更申請與上述換照時的負擔及營運計畫要求,明顯不符。


    同時,NCC說明,中天電視經營的「中天新聞台」,NCC已經不予換照,本次申請案經審視中天電視提交的資料,及到會面談紀錄,NCC委員認為其自律及內控機制的運作執行,仍難以防止「公司大股東」介入新聞製播及落實新聞專業自主。


    NCC強調,審理衛廣事業新增製播新聞節目,將綜合考量變更內容、經營者執行能力、公眾視聽權益、產業整體發展等因素,以達成促進傳播健全發展、維護媒體專業自主的法定目標。


心得: 原來我一直把台灣新聞當綜藝節目來觀看是不被認可的 哈哈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