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拚7月上市「無望」 2指標看出蔡政府疫苗政策轉彎

國產疫苗拚7月上市「無望」 2指標看出蔡政府疫苗政策轉彎

國產疫苗拚7月上市「無望」 2指標看出蔡政府疫苗政策轉彎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22190/5565964?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近日,力拚上市的高端疫苗被食藥署通知「缺少技術性資料」,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就分析,這使得蔡英文總統喊話要在7月如期補足疫苗不足的希望「確定落空」。另外,他也指出,蔡英文2動作似乎顯示蔡政府的疫苗政策已經「轉彎」。


    游盈隆今透過臉書發文表示,衛福部食藥署吳秀梅昨(28)日說高端缺少相關技術性資料,需實驗室重做數據,恐要等到7月底才能審查「緊急授權使用」,換言之,「蔡英文總統在5月時曾兩度喊話,『希望7月底可以開始供應第一波國產疫苗』,這個希望已確定落空」。


    他坦言,這無疑是蔡政府疫苗政策的重要轉折點。另兩個指標性動作,一個是6/18與鴻海及台積電會談,結論是,同意政府全力協助兩大企業各爭取500萬劑BNT原廠疫苗。另一項則是當6/26慈濟發公開聲明,呼籲政府比照鴻海、台積電給予一樣的授權,結果蔡總統火速安排視訊,和證嚴上人通話,並答應慈濟要求。


    他認為,一連串的轉變從618到628,似乎都顯示蔡政府疫苗政策轉向,「蔡總統的初始意志動搖、態度改變」。游盈隆文章最後以提問作結,「但一切轉變的根本原因是什麼?只是緩兵之計,一個漂亮的假動作,暫時性的消解強大民意壓力?還是已經迷途知返,回歸科學,正檢視並調整已走偏的既定疫苗政策?」

心得: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 thoughts on “國產疫苗拚7月上市「無望」 2指標看出蔡政府疫苗政策轉彎

  1. 高端疫苗宣布:將於巴拉圭進行三期臨床 與AZ比對性試驗

    https://udn.com/news/story/122190/5582580?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高端疫苗在上月10日公布新冠疫苗二期臨床試驗期中報告,隨後向食藥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後,今再宣布,將於巴拉圭進行三期人體臨床試驗。

    高端疫苗傍晚發布重訊指出,將與巴拉圭亞松森大學醫學院共同合作,於亞松森大學附設醫院執行新冠肺炎疫苗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

    高端指出,經與巴拉圭法規主管機關─國家衛生監督局(DINAVISA)溝通後,將採免疫橋接設計與AstraZeneca COVID-19疫苗進行比對性試驗,也在今日向DINAVISA提出第三期臨床試驗申請。

    高端表示,本項於巴拉圭執行的三期臨床試驗目的為申請巴拉圭查驗登記,及取得當地臨床數據資料,以佈局中南美洲市場,同時,高端也與歐盟法規單位(EMA)等其他法規主管機關諮詢,規劃其他國際三期臨床試驗。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