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漏稅遭引渡回美!防毒軟體「McAfee」創辦人獄中身亡

逃漏稅遭引渡回美!防毒軟體「McAfee」創辦人獄中身亡

逃漏稅遭引渡回美!防毒軟體「McAfee」創辦人獄中身亡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6811/5554053?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_pdvGVCIAk



    全球知名防毒軟體「McAfee」創辦人麥考菲(John McAfee)去年因涉嫌逃稅遭美國政府通緝,沒想到在西班牙等待引渡回美受審之際,麥考菲近日竟被發現在牢房中身亡、死因仍待調查,不過獄方表示所有證據表明為自殺。


    75歲的麥考菲去年遭美國田納西州檢方指控逃稅,據悉,他透過從事顧問工作、加密貨幣和出售個人生涯故事版權等方式獲取數百萬美元收入,但2014年至2018年間卻刻意未提交納稅申報表,並去年於10月在西班牙巴塞隆納機場被捕。


    視訊出庭時,麥考菲強調若被送回美國「恐在牢裡度過餘生」。西班牙國家法庭(National Court)23日仍裁定將他引渡至美國受審,最高可處30年徒刑、可提出上訴。


    判決出爐後,麥考菲被發現陳屍在鄰近巴塞隆納的「Brians 2監獄牢房中」。加泰隆尼亞司法部發表聲明證實,指獄方醫療人員和獄警發現麥考菲異狀後,都試圖透過救生程序搶救,但最後仍回天乏術,並稱「任何跡象都表明麥考菲死於自殺」,加泰隆尼亞最高法院發言人則表示,死因仍在調查中。



心得: 傳奇一生就此落幕,阿彌陀佛

2 thoughts on “逃漏稅遭引渡回美!防毒軟體「McAfee」創辦人獄中身亡

  1. 殺毒軟件McAfee 創始人自殺,75 年傳奇人生畫下句號

    https://mp.weixin.qq.com/s/TMIt6hGUWe2ENOQfWRNWEw

    據西班牙報紙El Pais 報導,網絡安全先驅John McAfee 於週三在西班牙的監獄中死亡,享年75 歲。McAfee 的律師稱,John McAfee 在九個月的監禁中因絕望而自殺。目前監獄當局正在調查死因。

    75歲的McAfee在上個月的法庭聽證會上表示,鑑於他這個年紀,如果在美國被定罪,他將在監獄中度過餘生。

    John McAfee 的傳奇人生

    John McAfee,英裔美國程序員、商人和政治家。曾為美國宇航局(NASA)、施樂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工作過。2016 年、2019 年兩次參加美國總統選舉。

    在1987年推出世界上第一款商業反病毒軟件之前,McAfee曾為美國宇航局(NASA)、施樂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工作過。他在2011年將其軟件公司賣給了英特爾,不再插手該公司。這款軟件仍以其名字命名,在全球擁有5億用戶。

    2010年,McAfee公司被Intel公司以76.8億美元的價格收購。

    2014年8月,他出席安全會議DEF CON警告智能手機是監視消費者的工具,還表示他已經放棄了所有智能手機。

    2015年,McAfee因為醉駕、攜帶槍支被捕;9月,McAfee向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提交競選文件,並上線了“McAfee 2016美國競選運動網站”。

    2016年,McAfee參加2016中國互聯網安全大會(ISC 2016)的開幕峰會中國互聯網安全領袖峰會,還與周鴻禕同台pk,講述了自己30年的安全人生。在此期間,他表示了中國在硬件工程方面做得很出色,但是在軟件工程方面有所欠缺。

    2019 年,他表示出於意識形態方面的原因,已有八年未繳納美國所得稅。同年,為逃避審判他逃離美國,大部分時間住在一艘巨型遊艇上,與妻子、四條大狗、兩名保安和七名工作人員相伴。

    2020 年10 月,John McAfee 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被捕,羈押9 個月。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