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勤 不打懶 專打不長眼

不打勤 不打懶 專打不長眼

不打勤  不打懶  專打不長眼


資料來源: https://webcache.googleusercontent.com/search?q=cache:y51427XjtVgJ: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3Fqid%3D20051010000014KK14810+&cd=2&hl=zh-TW&ct=clnk&gl=tw


正確意思應該是在當兵部隊(職場)裡有兩種人是不會被人排擠:


    第一種是那種埋頭苦幹,無怨無尤的付出,什麼勤務都搶著做的這種人,這種人當然會被稱觀念好,肯吃苦耐勞,最受到青睞。



    第二種是那種很會投機取巧,但是眼睛很亮,懂得識時務為俊傑,什麼情況下該裝死,什麼情況下該假積極將任務原滿達成,都分的很清楚,其實看到大家眼裡都心知肚明,但又抓不到他的小辮子,而且偷懶乃人之常情,只要不防礙任務進行,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種人通常讓人又愛又恨。


    第三種就是那種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型,也就是白目不長眼,辦事能力不佳又好吃懶作,不擅察言觀色,什麼時間、地點該幹什麼事完全搞不清楚,永遠處在狀況外,講也講不聽、教也教不會、會又不肯做、做又做不好還理由屁話一大堆,有時甚至故意跟你唱反調的人,皆通稱不長眼,而俗稱的「天兵」多半屬於這類型。


心得: 分析的真好,值得收藏+分享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