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真摯的愛奇蹟就會發生-OK繃的發明

有了真摯的愛奇蹟就會發生-OK繃的發明

有了真摯的愛奇蹟就會發生-OK繃的發明


資料來源: https://www.innosociety.org/m/405-1649-85780,c13682.php


因愛妻受傷而發明了OK繃

    邦迪(Band-Aid)的註冊商標,是美國強生醫療產品公司一種用於保護小傷口的OK繃(中國大陸:創可貼),最早在1921年上市,那是埃爾·迪克森(Earle Dickson) 所發明的,至今已有百年歷史了。


    埃爾和约瑟芬在20世紀初剛結婚時,因太太對烹調毫無經驗,常在廚房切到手或燙傷自己。


    埃爾·迪克森那時正在一家生產外科手術繃帶的公司裡任職,為她包紮儼然成了指定動作。


    當時沒有現成的傷口黏貼膠布,太太總要等到埃爾回家幫忙才可包紮傷口。


    埃爾想,要是能有一種包紮繃帶,在太太受傷而無人幫忙時,她自己能包紮就好了。


    他開始做起實驗,把棉紗布覆蓋的黏膠帶子上,每隔一段距離便置放一塊,棉紗布和黏膠帶做在一起,就能用一隻手來包紮傷口。


    這樣太太受傷後,只須剪下一段帶子,就可為自己包覆傷口了。埃爾把他的「發明」告訴強生公司上司,不久這種保護小傷口的黏貼膠布就上市了。


    這產品透過二戰時美軍的廣泛使用,而快速的流傳行銷到世界各國。



真正的上帝,是人們的愛心

    二十世紀初的一天,在美國西部的一座小城裡,有位大約十歲的小男孩,拿著一美元的硬幣,在街道上逐一向每家的商店詢問道:「請問,您這兒有上帝可以買嗎?」。所到之處,店家不是說沒有!就是認為你這小孩是來搗亂的嘛!而將他趕出門外。


    在街上詢問了近百家,直到天快黑了,來到一家雜貨店,小男孩對著店裡一位滿頭白髮、慈眉善目的老先生詢問道:「請問,您這兒有上帝可以買嗎?」。


    這位老先生看著小男孩真誠的眼神,便蹲下身子,用和藹的語調問道:「告訴我,孩子,你買上帝要做什麼呢?」。


    小男孩第一次感覺到有人這麼認真的聽他說話,激動得流下眼淚,對著這位老先生說:自己的父母早逝,現在是相依為命的叔叔在養育他,前幾天叔叔從工作的建築工地鷹架高處摔下昏迷不醒。醫院的醫生說:「現在只有上帝能救他了!」。我想,上帝一定是很神奇的東西,有了這項神奇的東西,一定能救叔叔的,但是我只有一塊錢可以買到上帝嗎?這位老先生聽了之後,低下頭濕了眼眶,但又馬上起身走向貨架,拿了一瓶「上帝之吻」品牌的飲料,對小男孩說:「這 “上帝” 正好是一美元,你拿去吧!孩子,你叔叔喝了這瓶 “上帝” 就會沒事了!」。


    小男孩很高興的緊緊抱著飲料,興沖沖的奔向醫院,一進病房便大聲的說:「叔叔你快醒醒!我把 “上帝” 買回來了,你會沒事的!」


    就在第二天,一群權威頂尖的醫學專家乘著專車趕到了這座小城,在醫院中對小男孩的叔叔進行了聯合會診。


    很快的,小男孩的叔叔清醒了,不久之後也康復了。當要出院時,小男孩和叔叔看到了有如天價般的醫療費單時,差一點又昏了!就在此時,大廳對角有人吆喝著:「他們的醫療費已經有人幫忙結清了,他們可以出院了!」。


    原來,包括頂尖醫學專家的聯合會診都這位好心的老先生巨資聘請而來的。


    叔侄二人為了感謝這位雜貨店的老闆,特地回到這小雜貨店,要當面表示謝意。

    當走入店裡時,店員表示:老先生已經出門旅遊去了,要他們無需將此事掛在心上。


    店員並拿出一封老先生寫的信,交給了小男孩的叔叔。


    信中寫道:「年輕人,您不需要感謝我。所有的一切,你的侄兒都已經付清費用了。我要說的是,你能有這個侄兒,實在是太幸運了。為了救您,他拿一美元到處尋覓購買上帝…。感謝上帝,是他挽救了你的生命。但你一定要永遠記住,真正的上帝,是人們的愛心!來日當你們有能力時,也期盼你們能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原來,這位老先生就是邦迪,是一位億萬富翁,那家小雜貨店是他的祖產,沒事時就會來此打發一下時光。


    而這位到處買上帝的小男孩叫埃爾·迪克森,長大後考進了醫學院,後來到了專門研發外科醫療用品的J&J(強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工作,因發明了保護小傷口的黏貼膠布而聲名大噪。


    這故事中讓我們相信,世界上是有奇蹟存在的,只要我們心中有愛,奇蹟就會出現,困難就會逃離,就連魔鬼也會低頭。



邦迪(Band-Aid)商標的註冊

    這種保護小傷口的黏貼膠布,會以邦迪(Band-Aid)為註冊商標,是因邦迪聘請名醫救活埃爾當時相依為命的叔叔。正好Band也是指繃帶, Aid是幫助急救的意思。後來,J&J公司就把Band-Aid作為各種急救和手術繃帶產品的品系名稱,而後也成了繃帶的同義詞。


    埃爾為了感謝邦迪先生曾經康慨善心相助,也為了幫助更多意外受傷的人,而以邦迪的名字為此產品命名。



OK繃名稱的由來

    這種傷口的黏貼膠布,為什麼大家也通稱叫它「OK繃」呢?強生公司生產的band-aid在傳入日本的時候,一般稱為「救急絆創膏」(きゅうきゅうばんそうこう),或是簡稱「絆創膏」(ばんそうこう)。而在引進台灣行銷時,取了比較簡單而且好發音的品名「OK繃」,「OK」是使用簡單一貼就OK的意思,「繃」是日文中「絆」(ばん, ban)的相近發音,同時也是源於英文band的發音,這樣一個很棒的產品名稱,在行銷上也起了很大的加分作用。




心得:

    他老婆真是旺夫運超強阿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