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工地挖出6600萬年前恐龍蛋化石 網笑樣子像牛肉「餓了」

江西工地挖出6600萬年前恐龍蛋化石 網笑樣子像牛肉「餓了」

江西工地挖出6600萬年前恐龍蛋化石 網笑樣子像牛肉「餓了」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335/5427746?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大陸江西贛州于都縣寬田鄉楊公村一處工地上,近日被挖掘機挖出10枚橢圓形「石疙瘩」,專家鑑定這些碗口大小的「石疙瘩」為6600萬年前的恐龍蛋化石,引發網友關注,更有網友笑指「太像牛肉了」。目前,這批恐龍蛋化石已被收入於都縣博物館館藏。

據了解,該批白堊紀時期的恐龍蛋化石部分表面仍留有蛋殼殘留,並具有瘤狀尖起和鏈條狀楞紋紋飾,其內部無核,充填着泥質和方解石。事件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笑指這些化石的樣子與牛肉神似,不少人更稱看到這些化石都「看餓了」。但也有人表示如果不是由專業人士,還真看不出來這些是化石,以為只是普通的石頭。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一般民眾有幸挖掘到這種化石不應該私藏,因其時間太過久遠,本身會產生一種輻射,對身體存在危害。根據大陸現行《 文物法 》規定,古脊椎動物化石出土即為文物,並受到保護任何人均不得盜掘和盜賣。

盜掘國家保護的具有科學價值的古人類化石和古脊椎動物化石,在大陸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情節較輕則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和處罰金。

心得: 真的超像生肉塊,讓我想起故宮的鎮殿國寶『肉形石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