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沒牆沒天花板」台北頂加棚屋月租12K 網友:被台北嚇到了

扯!「沒牆沒天花板」台北頂加棚屋月租12K 網友:被台北嚇到了

扯!「沒牆沒天花板」台北頂加棚屋月租12K 網友:被台北嚇到了



資料來源: 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910/5400721?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台北出租房子無奇不有,一位古同學在臉書表示,他上網找房子,被一張頂樓照片吸引,約了房東看屋,到現場發現雖然多了休閒椅,但房間根本沒有牆,也沒有天花板,只用黃色帆布包住,中間擺洗臉台、馬桶,然後開價一個月12,000元。他大嘆「現在台北房子都這樣租嗎,我真的嚇到了。」


    古同學PO文中提到她看到這幕嚇到了,詢問房東這樣冬天不冷嗎?房東淡淡回「冷,哪裡都冷」,還提到前房客還自己裝了浴缸。這篇發文引發熱烈討論,不少人直言,這扯爆了吧,太奇葩了,好歹給個鐵皮吧,有人說,這好像蒙古包,有人打趣說,可能房東以為現在人都喜歡露營風,也有人感嘆,台北租房真的都能刷新三觀。


    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表示,這其實不算稀奇,他有朋友在大安區麟光站一帶租頂加,客廳跟廚房只有搭了一個棚子,在半戶外,而且頂加以鐵皮興建,呈現一個「冬天極寒夏爆熱」的生活環境,而且電器也因為跟樓下共用電力,三不五就會跳電。


    他說,近年台灣房價高漲,台灣租屋族的壓力不斷攀升,根據以主計處最新資料顯示,目前全國租金指數已是歷史新高,從民國100年2月至今年3月、已連續121個月沒跌過。


    以台北市來說,目前就有高達8成的網路待租套房租金超過1萬元以上、租金中位數高達1.5萬,甚至有高達25%的待租套房物件,租金都還在2萬以上,這對於剛出社會薪資往往不到3萬的社會新鮮人來說,有半數以上的收入都要拿去繳房租,租屋壓力相當恐怖。


    在高租金時代,為省租金支出,很多年輕人會選擇居住在條件比較差的隔間雅房,或是住在違章的頂樓加蓋,甚至「奇皅」物件。


    陳傑鳴提醒,這類便宜的雅房或是頂加產品,常以鐵皮或是較差建材興建,且大部分都跟原有房屋共用電力,跳電、漏水是相當常見的情形。若是頂加,因佔用共有的屋頂平台,發生火警時將沒有安全避難空間,不只對屋主,也會對其他樓層鄰居的生命財產造成威脅,民眾租屋想省租金時,還是需多留心。


心得:台北物價真高,果然天龍國就是狂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