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取台積電後答應報到…他被上司慰留反悔了 網曝恐怖後果 [轉職 慰留/反悔/毀約]

錄取台積電後答應報到…他被上司慰留反悔了 網曝恐怖後果 [轉職 慰留/反悔/毀約]

錄取台積電後答應報到…他被上司慰留反悔了 網曝恐怖後果 [轉職 慰留/反悔/毀約]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40/5374578?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素有「護國神山」之稱的台積電,是許多人夢寐以求想進去上班的公司之一,近日一名網友幸運地收到台積電的錄取通知,且答應人資會報到,然而,在向原公司提出離職時,卻受到主管「誠意滿滿的慰留」,讓該名網友有些心動,但不知道「放鳥台積電是否被人資拉黑?」,因此發文詢問網友,對此,有網友指出恐怖後果。


    原PO在PTT發文表示,他近日去面試台積電被錄取,已經答應對方會去上班了,但向原公司提出辭呈時,感受到「慰留和誠意滿滿的大餅」,因此萌生反悔的念頭,希望再待在原公司至少兩年,原PO也透露,他面試的台積電職缺非產線,雖然工時與壓力相較沒那麼大,但和現在薪水相比,可能會少2至3個月。


    原PO坦言,此舉形同「放鳥」台積電,也會擔心被對方人資拉黑,因此發文詢問網友「會不會留下紀錄之後想過去也去不了?請各位有經驗的前輩指點一下」。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勸原PO婉拒原公司慰留,「依照經驗,我是不會信原公司的大餅啦」、「原單位已經黑了,還妄想可以爽兩年再去啊」、「要留就留,不要留兩年才換,這是什麼生涯規劃」。


    也有人篤定表示,原PO一定被台積電拉黑,「以後人資就直接過濾,GG人資權限很高」、「光是拒絕面試就黑了,更何況不去述職」。


但有網友表示,原PO要接受慰留,至少原公司要提出滿意的慰留條件,「老闆慰留三部曲,先口頭摸頭慰留,如果不行再給大餅跟位置,再不行,就給大餅、位置和錢,請問你老闆端到那一塊?原PO要扯到後面這樣回鍋,才有更好的籌碼」。


    至於原PO表示「等兩年再去台積電」,網友感嘆「問題是你再次去台積同個職缺機會剩多少,不是非去台積電不可,只是要優化現在的職務的談判籌碼」,勸原PO再多想想,別輕意做出選擇。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