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全印反字?背後藏3關鍵因素

救護車全印反字?背後藏3關鍵因素

救護車全印反字?背後藏3關鍵因素


資料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E6%95%91%E8%AD%B7%E8%BB%8A%E5%85%A8%E5%8D%B0%E5%8F%8D%E5%AD%97-%E8%83%8C%E5%BE%8C%E8%97%8F3%E9%97%9C%E9%8D%B5%E5%9B%A0%E7%B4%A0-010000006.html


    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貼出救護車的車頭文字,更利用網站將救護車的英文「AMBULANCE」倒過來撰寫成「ƎƆИA⅃UᙠMA」,試圖提醒網友車頭上的文字竟然和台灣人日常閱讀的習慣方向呈現鏡像,許多網友見狀也表示「平常都是聽到後禮讓通過,所以沒有注意過!」、「第一次發現耶」。


    不過許多駕駛們一看到這個鏡像字立刻聯想到背後用意,紛紛留言表示「是為了讓前車看後照鏡也能看的懂喔」、「這是設計給前車的後視鏡看的」、「有聽到救護車聲會看一下後視鏡的好習慣的人就知道」,留言中也有消防隊員親自留言解釋「這個貼的用意是我們救護車出勤跟車在你們後面的時候,你們可以利用後照鏡看到這是119救護車來禮讓喔!」。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