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收賄55萬「1家6口」寄生嘉義市府 黃敏惠兒認了

貪官收賄55萬「1家6口」寄生嘉義市府 黃敏惠兒認了

貪官收賄55萬「1家6口」寄生嘉義市府 黃敏惠兒認了


資料來源: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482569?utm_source=LineNewsPush&utm_medium=push&utm_campaign=21032410


    嘉義市長黃敏惠心腹吳健榮涉嫌收賄8次約55萬,而且妻子、3名子女及媳婦在「免國考」的情況下在市府任職,在黃敏惠的縱容下,吳健榮1家6口全寄生市府。對此,黃敏惠兒子今(24)日道歉,「我媽用人不當是事實,確實該道歉、檢討」。


    原本任職嘉義市政府工務處技士的吳健榮,2018年3月辦理退休,領完退休金後於2019年1月以機要人員回聘,在市府擔任專員,長期負責路面整修等工程,利用職務替瀝青及道路工程業者護航,甚至向市府旁收錢。地檢署調查後發現,吳健榮陸續跟廠商收5次禮品約25萬元,現金3次各10萬,8次收賄共55萬,依法起訴吳健榮。


    此外,吳健榮1家6口全寄生市府,妻子在長者照護專案中被聘任不老生涯規劃師;兒子原本擔任工務處工友,後來被安排至嘉義市果菜市場更輕鬆的職缺;大女兒則是被市長黃敏惠重用,擔任觀光新聞處機要科員;二女兒任職財政稅務局雇員;媳婦則是在地政處擔任雇員。


    吳健榮妻子還是黃敏惠國中好閨密,才可以順利安插在市府內工作。對此,市府則是說明,不老生涯規劃師屬於志工性質,並沒有支付薪水。根據《鏡週刊》指出,知情人士加碼爆料,吳健榮「很會收」的事情已經傳聞很久,但他與地方關係極佳,也有與警方及調查單位來往,根本沒有人敢得罪吳健榮。


    面對外界質疑縱容吳健榮1家6口傳聞,嘉義市長黃敏惠澄清,機要或所有臨時人員,都是依照人事相關法規來進用。


    黃敏惠兒子蔡佳睿則道歉,「我媽用人不當是事實,確實該道歉、檢討。」


心得:
    已羨慕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