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多年為何要辦同學會? 網曝「暗黑真相」:目的太明顯了

畢業多年為何要辦同學會? 網曝「暗黑真相」:目的太明顯了

畢業多年為何要辦同學會? 網曝「暗黑真相」:目的太明顯了 [業務推廣(保險)、炫耀、借錢]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12/5337907?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畢業多年後,你會想再跟久未聯絡的老同學們聚一聚嗎?一名網友在PTT閒聊板發文坦言,畢業後的同學會如果單純來看,是要跟老同學聯繫感情敘敘舊,「但我覺得現在這個時代,會想要辦同學會或會去參加同學會的,應該十之八九都是混得不錯的人才會想要去參加或辦同學會;混得不好或為了三餐生計忙碌不堪的人,哪怕同學會那天剛好自己有空,聚會地點就在自家附近,我想也是不會參加」。


    他感嘆,「同學會根本已經不是用來聯繫感情敘舊用的了,根本是用來比較彼此的成就,還有比誰的駐顏有術,比較凍齡技巧的聚會了」,他也不禁納悶問到「大家如果有同學會的邀約時真的會去參加嗎?」


    文章一出,立刻引起大批網友留言表示「私底下熟的自己約出來聚餐就好,十年前不熟的,十年後一樣不熟啊」、「去過一次,發現留完聯絡方式,會保持聯繫的都是原本就一路熟過來的」、「熟的約出來就好,同學會沒必要,討厭的10年後還是討厭比成就大賽」、「要敘舊直接來聯絡我就好了啊,幹嘛還要透過同學會」。


    也有網友坦言「同意這篇,還有補一個去曬小孩的」、「會去的多半是炫耀或是有業務或借錢目的」、「會聯絡平時就會聯絡,同學會都是在炫耀和拉生意用的」、「我參加完國小同學會後,做保險的同學就開始跟我頻繁聯絡,還說要約出來,但明明這10幾年來都沒聯絡啊,目的太明顯了吧,無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